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下课王宝泉上任|女排换帅|中国女排换帅 > 蔡斌动态

前女排国手揭秘换帅内幕 女排姑娘“架空”蔡斌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3月28日11:39

  中国女排怎么了?蔡斌不行,王宝泉能行吗?国内目前到底有没有一个可以把中国女排重新带出泥潭的人选?

  25日,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一位中国女排前知名国手。应她的要求,本文隐去她的名字(为方便起见,我们用D表示这位女排前国手)。

  对于这条对外界来说“十分突然”的换帅消息,D说:“你觉得很意外吗?其实也不意外。”她透露:其实很早之前国家排管中心就在讨论这个事情了,还专门开了会,蔡斌下、王宝泉上,我是已经知道挺长时间了。

  面对中国女排陷入低谷的现状,D表示“很痛心”。她分析说,集体项目不同于个人项目,提高竞技水平往往需要一个很漫长的过程。至于根源,体制、教练、队员、管理等等,都是值得追究的。“现在给人的感觉是,中国女排很乱,但乱一乱也不是坏事,阵痛之后等伤痊愈了也许就好了。”

  蔡斌不行,王宝泉能行吗?蔡斌上任那一天曾经信誓旦旦,败绩连连让他最终走人。D分析说,除了这届国家队队员年龄偏小等客观原因,蔡斌自身难逃其咎。D先后多次跟随蔡家军出征东亚运动会等国际性大赛,近距离感受到在训练、比赛的很多时候,主教练的技战术安排没有办法贯彻下去,“很难想象,一支主教练缺少办法、意图难以得到贯彻、队员不听教练的队伍,能够打出好成绩?!”谈及王宝泉,D说,他有联赛赫赫战绩,有说服力,但最后能不能把球队带好,现在不好说。

  目前国内有没有一个可以把中国女排带出泥潭的人选?面对这样的问题,D说:“谁敢说自己绝对能行。带国家队太不同于带地方俱乐部队了。”那放着郎平、陈忠和这样的德高望重的人为什么不用呢?D认为,陈忠和重新出山的可能很小,“从他离开北京回家乡当副局长的那一刻起,重新出山的这种可能就基本没有了。”至于郎平,归根结底是她自己不愿意干,而宁愿去带一支地方的俱乐部队。

  D最后说:“我是原来国家队的,对女排的感情很深,我们也希望中国女排能走好。跟你一样。”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