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前国手再办婚礼答谢宴 王一梅遭调侃连摆手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3月28日11:45
新娘杨昊与新郎刘树国 摄影韦伯宁
新娘杨昊与新郎刘树国 摄影韦伯宁

  昨日,排球名将杨昊在大连一家酒店举行了娘家婚礼答谢宴。答谢宴非常低调,知道的人并不多,受邀参加的媒体只有本报一家。两位国手王一梅和楚金玲分别亮相。在此之前,杨昊与从事电子行业的丈夫去年在黑龙江举办了正式婚礼,又于本月21日在北京举行了一场答谢宴。这次答谢已经是第三次办婚宴了,新郎刘树国笑着对妻子说:“这是第三拨婚宴了,这回过够结婚瘾了!”

  昨天是个好日子

  昨天是个好日子,大连举办婚礼的新人特别多。杨昊举办婚礼的酒店门前摆放了6个大红拱门,但没有一个是杨昊家摆放的。新郎刘树国与杨昊的父母一大早就到酒店里准备迎接客人,刘树国说:“这只是个答谢宴,所以办得简单一点,车队啊、拱门什么的都省了。不过我岳母还是操了不少心,点蜡烛、切蛋糕、倒香槟,还有舞台表演什么的一步也没少。”大约10点,客人们陆续到来,杨昊也出现了。她还是穿着在北京办婚宴时穿的那件黑色旗袍外罩红色西服上衣。杨昊本来长得阳光漂亮,化过妆之后显得明艳照人。从一露面开始,她就不停地被亲朋好友拉着拍照。而杨昊一直开心地笑着,露出洁白的牙齿和浅浅的酒窝,整个婚宴期间笑容都没停过。这一点令她的前队友们都惊叹,“你们看‘耗子’,一直就那个表情,笑得还那么自然,太厉害了。”

  68岁阿姨献舞

  中午11:58,婚礼正式开始。在新郎新娘进行了简短答谢之后,杨昊的父母被请到台上。杨昊的妈妈于巧凤一上台便像球员出场一样地伸出双手向台下挥了挥,引得台下一片掌声,原来于巧凤也是排球运动员出身,这是个习惯性动作。当主持人问杨妈妈怎样把杨昊培养成世界冠军时,杨妈妈说:“应该说是大连这片热土、教练与队友们合力培养了杨昊。”

  下台后,杨昊换了一件唐装,显得人格外高挑。刘树国说:“这身衣服在北京办婚宴时也带了,但北京的人太多了,敬酒敬得没有时间换衣服,这回有机会穿了。”杨昊夫妇敬酒时,台上开始表演优美的舞蹈。令人吃惊的是,表演者是一位已经68岁的阿姨,杨昊介绍说那是妈妈的一位同事。阿姨的出色演出让杨昊普通的答谢宴增色不少。A13a记者韦伯宁

  花絮 新娘手捧花给了王一梅

  昨日在杨昊婚礼上亮相的王一梅和楚金玲打扮得都很漂亮,尤其是大梅,简直就是惊艳。灰色短裤,斗篷式毛衣,脖子上挂着闪亮的五角星挂饰,胳膊上套着棕红色毛线袖套,再加上一只米老鼠形状的手拎包,乍一看都不敢相信这是球场上的重炮手。

  杨昊在台上一直拿着一束手捧花。队友们看见后都指着王一梅说:“大梅,我们做主了,这束手捧花给你了。”按西方风俗,哪位未婚姑娘接到了新娘抛出的手捧花,就会成为下一个幸福新娘。大梅听到后马上摇头:“我不急,我不急。”

  仪式后,杨昊开始敬酒,而杨妈妈则带着王一梅和楚金玲介绍给客人们认识:“这位是国手王一梅,刚刚入选新一届国家队大名单,明天就到漳州集训。这位是楚金玲,她马上要到北京去做手术,她们这些运动员都是伤痕累累的,非常不容易。”参加婚礼的客人们纷纷感慨:“大梅本人比电视上漂亮多了,也瘦多了,大梅你是怎么减肥的?”大梅笑着说:“就是多运动。”杨昊敬过酒之后,坐到大梅旁边聊起来,“大梅你腰伤怎么样了?”“好了,休了两个月了。”杨昊嘱咐:“明天就集训了,王宝泉主帅训练会非常苦,你得有准备啊。”大梅笑着说:“多苦我都不怕。”A13b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