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0世界跳水系列赛|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世界跳水系列赛 > 2010跳水系列赛动态

系列赛中国首日收获三冠 吴敏霞/何姿爆冷丢金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3月28日12:09

  本报讯 2010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 (青岛站)昨日在有着“贝壳”美誉的青岛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开幕。国际泳联跳水技术委员会主席赫苏斯·梅纳,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桦,副市长王修林出席开幕式。李桦宣布本次赛事开幕,赫苏斯、王修林分别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首日比赛共产生4枚金牌,有着“梦之队”之称的中国跳水队将男子单人3米板、男子双人10米台和女子单人10米台项目的金牌收入囊中,女子双人3米板项目的金牌则被一对俄罗斯选手摘走。

  在率先进行的男子单人3米板决赛中,持“外卡”参赛的中国选手秦凯从第二跳起便占据领先位置并一路扩大优势,最终力压5位劲敌勇夺冠军。美国选手杜麦斯和德国选手豪斯丁分获亚军和季军。

  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大爆冷门,首次在国际比赛中联袂出战的中国组合吴敏霞/何姿原本是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不料在第四跳时,吴敏霞因走板失去重心而未能完成整套动作,她与何姿的这一跳随即被裁判长判为动作失败,得到0分。尽管在其他4跳中表现出色,吴敏霞/何姿还是“大意失荆州”,最终仅位列第四名。冠军被俄罗斯组合菲力波娃/波茨尼亚科娃获得,澳大利亚组合和美国组合分获亚军和季军。

  双双年仅15岁的张雁全/曹缘代表中国队参加男子双人10米台决赛,面对5对身经百战的对手,初生牛犊不怕虎的他们始终牢牢占据着头名位置,以40.59分的绝对优势登上最高领奖台。德国组合和古巴组合分获亚军和季军。

  作为昨日的“压轴”大戏,女子单人10米台决赛因罗马世锦赛该项目奖牌得主葆拉、陈若琳和康丽的悉数出场而备受瞩目。中国选手、罗马世锦赛银牌得主陈若琳在比赛中发挥完美,5个动作中有4个动作的最高分达到10分,第五跳还跳出了满分,最终她以57.70分的巨大优势力压队友康丽获得冠军,季军被加拿大选手米根获得,来自墨西哥的罗马世锦赛金牌得主葆拉状态低迷,仅获第五。

  世界跳水系列赛 (青岛站)将于今晚落幕,本次赛事剩余4个项目的金牌也将在今日各归其主。

  (本报记者 孙 飞)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