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长沙金德VS上海申花

新申花首秀告别豪门 老布初来乍到恐遭遇阵痛期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3月28日14:55
于涛(中)遭“暗算” 周国强/摄

  
  如同那一袭陌生而又略显突兀的红灰色球衣,新申花的首秀同样充满巨变后的艰难和生涩。昨晚的贺龙体育场,见证了申花经历十几年蓝色历程后一次新的启程。

  告别豪门

  “11号宋博轩、7号冯仁亮……”当广播里报着双方的出场名单时,不少现场球迷的第一反应几乎都一样,“申花怎么好多人名字从来没听过。”至少,在绝大多数人的印象中,申花是中国足坛的豪门级球队。但昨晚换装后的申花,已经是一支不折不扣的平民球队。

  陈涛、于涛和戴琳,这3人是昨晚申花场上最大牌的球员。但若是在两个赛季前,3人在申花可能都是替补。初出茅庐的新秀,默默耕耘的工兵型球员,游走在国字号边缘的半红不紫类国脚,构成了申花本土球员的全部。除了历史战绩,申花身上已然没有任何豪门的气息。“赢现在的申花,真的很正常。”这是一位金德球员赛后的由衷感叹。

  勉为其难

  从蓝色到红色,放弃的是底蕴,选择的是激情。面对手下一帮“菜鸟”和“工兵”,老布当然也明白仅靠实力很勉强,只有依靠年轻人的拼劲。为此,老布用十几场热身赛打造了一个352阵型。“进攻、进攻,这就是我的风格。”可惜,昨晚的金德在90分钟内,让申花的352饱受羞辱。

  第46分钟,看到戴琳防守失误送给对方点球,曾经在甲A踢球的克罗地亚人比坎尼奇在看台上连连感慨,“这个错误太低级了,作为拖后中卫这是绝对不能犯的。”352阵型有问题吗?老布用此纵横足坛数十年,当然不是。问题就出在申花目前这批球员的执行力实在一般。金德主帅郝伟赛后毫不客气指出申花防守上的漏洞,“我们就是看准了,赛前就做了精心准备,专盯对方软肋打。”不夸张地说,以申花现有班底打352这样对球员能力要求很高的阵型,着实有些勉为其难。

  阵痛煎熬

  球员能力有限,阵型要求太高,年轻球员经验不足,磨合还需时日,申花首战暴露出的问题,几乎可以写成一本厚厚的技战术总结手册。0比2的比分真实地反应出两队的差距。输给一支曾经不入眼的保级球队,确实痛苦。但对于处在大换血后的申花来说,昨晚的失利或许还只是阵痛的开始。

  如果把金德的实力定位为中超中游,申花昨晚的表现证明,这支全新的球队竞争力还不足以进入联赛第一集团,赛季前的争冠说更无异天方夜谭。一位申花官员昨天赛后坦言,球队表现和预期相差甚远。“夺冠就不提了,以今天这种状态,进前四没有任何可能。”目前对申花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找到一个最适合自己的打法,整合球队最强人员配置,尽快完成磨合期。在阵痛期内,孙祥、沈龙元这些中超名将,似乎应该拥有比“菜鸟”更多的上场时间。

  记者徐东海(本报长沙今日电)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