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2010中超揭幕战北京VS南昌 > 关注揭幕战

国安2比0首胜不易 郭瑞龙开门见喜揭露五大问题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3月28日18:22

  这场球国安2比0拿下对手,但胜之不易。联赛第一场,难打呀。国安是卫冕冠军,你在明处,人家都在拼你。

  今年国安投入大,实力比对手强,表现在板凳深度上够厚,你看咱们换上去两个人很有效果。今年替补席上的人员和主力实力接近,换谁上都差不多。

  这场球反映出的问题不少。第一,没有体现出强队把握节奏强的特点。人家是升班马,队员又年轻,能拼能抢,咱们上半场不由自主地也跟对方拼,有点吃亏。虽然打出了一定的气势,但是场上的技战术质量并不高。第二,中场是个问题。陶伟没出场,中场拿球稳定性还是欠缺了一点。第三,今天奥托的表现比较差。个子高,但腿部力量还是欠缺,动作幅度比较慢,对方一逼一抢他的球就很难控制。如果中锋拿不住球,中场反击、后排进攻就比较困

  难,后卫就不敢轻易助攻。下半场换奥托是明智的。第四,心态略显急躁。尤其是上半时久攻不下,这从闫相闯的两脚射门就可以看出来,本来不用特别发力,结果大力射门效果不好,虽然表面上是技术问题,实际反映的是心态有点急。今后咱们在主场比赛,对手很可能就来个死守不出,如果你心态总是很急,那麻烦就多了。第五,体能不足。咱们打了3场亚冠,体能下降正常,但是下半场杜文辉、祝一帆相继抽筋,这一方面反映出拼抢激烈,另一方面也是心理急躁和紧张导致。

  值得表扬的是,下半场进的第二个球体现出国安丰富的比赛经验和比较高的战术素养。咱们前5个角球都没戏,第6个体现出一个变化,杨昊低平球传给禁区角上的王晓龙,后者打得也漂亮,这就是成熟球队的聪明之处。郭瑞龙口述(本报记者 田伟)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