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陕西中建VS大连实德

过亿好牌打出哑头炮 八冠王一战逼出陕西两命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2010年03月28日18:28

    搜狐体育讯 1-1,“中超皇马”陕西队面对早已失去光环的八冠王大连实德,在主场未能如愿拿下三分打响头响炮。双方各取一分,对大连实德是个可以接受的结果,而这一分也算是大连实德给陕西中新上了一课。对于突然暴发的陕西若想在中超爆发要学的东西还很多。

  孙继海、于海、赵旭日、曲波、卡隆……,看看陕西的出场阵容,没人能怀疑他们不会拿下三分。朱广沪赛前就信心十足,“目标不用说大家也都知道,这是第一场比赛,又是我们的主场,肯定要全力以赴争取胜利。我们的优势就是占据天时、地利、人和,而且队员的个人能力要强于对手,在1对1的局部较量中,我们能占据优势。”

  不过比赛并未像朱广沪赛前想象的那样发展,虽然占据场面优势,但真正却罕有威胁大连实德球门的机会。前45分钟定位球数量达到两位数,但除卡隆一次头球轰中门柱外,多数时间都只是单纯的刷数据。面对由一帮“小孩儿”组成的大连队中场,陕西却难以体现出团队优势,倒是大连实德在31分钟利用团队配合率先打破僵局。

  当时朱挺接安贞焕传球,在禁区右侧射门打偏的情况下,陕西队防守球员在底线附近护球时明显大意,结果被不放弃的梅萨从身后抢到皮球扫射破门,此时门将吴彦晟也毫无封堵近角的意识。不知是对队友太信任,还是低估了大连队的拼搏精神,总而言之这样的失误太低级。从这一点来说,陕西队在经验方面甚至还不如这几年主打年轻牌的实德队。

  另外与大连队相比,陕西队的整体配合也远逊于对手。尽管经过冬训,但没经过有竞技压力的实战检验,“中超皇马”的巨星们还未找到娴熟配合的感觉,看得出朱广沪在努力让新援尽快融入队伍之中,但这需要一个过程和一定的时间。赛前大连实德的主教练徐弘就指出:“陕西队由于阵容调整很大,球队没有完全磨合好,主力阵容场上配合的默契肯定不够。”这一点与缺少球星需要依靠团队来弥补个体能力不足的大连实德恰好相反。

  足球本身就是一项团队运动,需要场上的11名球员协力合作才有机会赢球,单纯的堆积巨星绝不是赢球的至理法则,投资过亿的陕西面对近一年来客场无胜绩的大连实德无法拿下三分就是最好的例证。陕西想跻身争冠集团成为中超豪门,朱广沪需要做得工作还很多,而今天从大连实德身上丢掉两分,他们更应该从八冠王身上学习到本队所缺乏但却至关重要的东西。(搜狐体育 卓奥友)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