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首轮上座率逾17万 金牌球市观众远超K联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2010年03月28日21:5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2010年中超联赛首轮比赛全部结束。根据中国足协官方统计,本轮八场比赛总共吸引了17.65万人现场观战,场均人数也达到了2.2万,这两项数据虽然都不如去年的数据高,可是在中国足球反赌的大背景下已经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数据。首轮的金牌球市依然属于陕西,全新陕西与八冠王大连队的比赛吸引了49000名球迷现场观战,而青岛主场迎战天津的比赛只有6000人观战乃首轮最低。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观战人数远超韩国K联赛首轮10193人及J联赛首轮19126人。

  陕西金牌球市 鲁能受困“亚冠”

  在首轮的联赛中,揭幕战北京国安与南昌八一的比赛吸引了36000名球迷到工体观战,这也是工体火爆球市的延续,国安上赛季的夺冠也让更多的球迷到工体为国安加油。不过,首轮的金牌球市并不属于揭幕战,而是休赛期投入很大,堪称中超新版皇马的陕西队,引入了曲波、赵旭日、毛剑卿还有卡隆的陕西队吸引力十足,就连赛前的训练也有几千人观战,首战与大连的比赛更是吸引了多达49000人现场观战,成为首轮当之无愧的金牌球市。不过略显遗憾的是,全新的陕西并没有伪球迷带来一场胜利。

2010中超八大赛区上座率一览
主队 客队 赛区 上座率
长春亚泰 辽宁宏运 长春 11500 人
北京国安 南昌八一 北京 36000 人
山东鲁能 杭州绿城 济南 12171 人
河南建业 重庆力帆 郑州 19535 人
长沙金德 上海申花 长沙 15800 人
陕西中建 大连实德 西安 49000 人
青岛中能 天津康师傅 青岛 6000 人
深圳队 江苏舜天 深圳 14000 人
总上座率:17.65万 场均2.2万

  在其他的场次中,河南建业与重庆力帆的较量有19535名球迷到航海体育场助阵建业,河南的球市依然火爆,长沙与上海申花的比赛有15800人助威全新的金德,而深圳队主场与江苏的比赛也有14000人现场助威。略显意外的是,作为中超的豪门,鲁能主场与杭州绿城的比赛却只吸引了12171名球迷现场观战,这在首轮八场比赛中排在了倒数第三,这多少与鲁能亚冠联赛表现糟糕有一定的关系。本轮现场观众人数最少的是青岛队与天津的比赛,只有6000人助阵青岛,这也与青岛队放弃国脚曲波有着一定的关系,排在倒数第二位的是长春与辽宁的东北德比,只有11500人助阵。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