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乓球亚洲杯|第23届乒乓球亚洲杯 > 女乒斗艳

刘诗雯两月五胜丁宁 准“双子星”反衬一姐潜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3月28日22:10
[点击看组图]
刘诗雯
组图:刘诗雯绽放灿烂笑容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第23届乒乓球亚洲杯结束了女单决赛的争夺,现世界第一刘诗雯4-2力擒同为90后新星的丁宁,首获亚洲大赛的单打冠军。自直通莫斯科第一阶段以后,刘诗雯对丁宁实现了五连胜,在队内竞争中处于领先地位。年少老成且对同时代的竞争对手屡战屡胜,刘诗雯展现出了接班邓亚萍、王楠、张怡宁等一姐的潜质。

  近两月 刘诗雯五胜丁宁

  刘诗雯与同为90后新星的丁宁是国乒最新一代中的佼佼者,在新奥运周期两人进步神速,去年刘诗雯连夺三站公开赛冠军,闯进世锦赛和全运会四强,并且还分别夺得单打和团体世界杯冠军,成为新的世界冠军。丁宁则在去年年初的直通横滨选拔赛一鸣惊人,此外还夺得科威特和亚锦赛单打冠军,并与刘诗雯一道夺得了团体世界杯冠军。

  不过在队内,无论是从表现还是整体实力上看,刘诗雯都要稍稍领先于丁宁。在近两个月,两人曾有过六次交锋。在直通横滨第一阶段选拔赛,刘诗雯输给了丁宁。不过此后对丁宁屡战屡胜,分别在卡塔尔与科威特两站公开赛的1/4决赛击败丁宁,在直通莫斯科第二阶段比赛,刘诗雯更是在小组赛和决赛两胜丁宁,夺得了直通莫斯科的第二个名额。在本届亚洲杯决赛,刘诗雯延续了以往的强势,4-2力擒丁宁,首夺亚洲大赛的单打,就此对丁宁实现了五连胜。

  在直通莫斯科第二阶段选拔赛之前,两人荣誉对比,刘诗雯多出了单打世界冠军、世界第一的头衔;丁宁相比之下则拿到了刘诗雯尚没有的亚洲赛事(亚锦赛)和队内直通选拔赛的冠军。随着刘诗雯夺得直通莫斯科第二阶段以及亚洲杯冠军,丁宁的优势已经不复存在。

  惊人特质显露未来一姐潜质

  纵观国乒女队历史,每个时期都会存在着年龄相仿、实力相当的两位顶尖好手来共同捍卫国乒的荣耀,像邓亚萍与乔红、王楠与李菊、张怡宁与牛剑锋,其中一位总能对实力相仿的队友保持惊人的压制,彰显那个时代一姐的历史地位。像邓亚萍、王楠、张怡宁对同时代的乔红、李菊、牛剑锋一贯胜多负少,优势明显。

  在刘诗雯身上现在也流露出一种类似的特质,对同时代的丁宁一贯胜多负少,近两个月更是保持了五连胜。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相对而言刘诗雯的技术更为全面,特长更为突出,比赛作风更为过硬。刘诗雯现在尚不满19岁,已经荣膺世界第一,手握单打和团体世界杯冠军,在不久后的莫斯科世锦赛出任国乒前两号主力已成定局。综合多方面素质来看,刘诗雯展现出了成为未来一姐的潜力,若能顺利发展,未来甚至可能比肩邓亚萍、王楠、张怡宁等传奇名将。(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