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乓球亚洲杯|第23届乒乓球亚洲杯 > 女乒斗艳

刘诗雯丁宁“同室操戈” 准双子星坦然面对竞争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3月28日22:48

  华奥星空广州3月28日电 (记者 张矣韵)在今晚进行的第23届亚洲杯乒乓球赛女单决赛中,刘诗雯以4-2(11-6、11-2、9-11、6-11、11-9、11-2战胜了队友丁宁,首次在该项赛事上问鼎。

  自春节以来,刘诗雯与丁宁已交手过4次,分别是卡塔尔公开赛、科威特公开赛、以及“直通莫斯科”小组赛和决赛,胜者无一例外都是刘诗雯。这一次,刘诗雯再次成为了最后的胜者。“和丁宁每次无论输赢都非常艰苦,今天一上来没想到能够轻松以2-0领先,所以第三局有些保守,总想着等对方失误。结果对方在发球上有一些变化,不发下蹲了,改成侧旋。”刘诗雯说。关键的第五局,刘诗雯始终在比分上处于领先,被丁宁追至9-10后,她请求了暂停,“当时想要坚定一些,因为这一局非常关键。如果2-0领先被对手反超,就很下风了。当时冷静想了一下,无论怎么去接,都要坚定信念,必须拿下来。”

  刘诗雯与丁宁相仿,在国家队俩人是同屋的室友,面对不可避免的竞争,两人都显得很坦然,“我们很小的时候就在一起打比赛,互有胜负很正常。无论是在队里,还是在比赛中我们都是常年住在一起,可能和她在一起的时间比父母都长。在场上打是对手,在场下我们是很好的朋友。”刘诗雯说,坐在一旁的丁宁则是表现得默契十足,听到好友的一席话后,笑笑说,“我和她想的一样。”(完)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