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八方评论

广州日报:低调开锣,敬请尊重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29日04:46

  本报记者 张喆

  在反赌扫黑风暴持续了5个月后,在民众的一片质疑和期待中,2010中超联赛终于如期开锣。

  今年的中超开幕式是出奇的低调,以至于被媒体讥讽为“史上最差开幕式”。与开幕式的“低调”相对应的是,首轮两天8场比赛的场均进球数只有2球,是中超成立7年来首轮最低的一次。

  不过,开幕式不够豪华、首轮进球数字不够高,这恐怕更多是流于形式罢了。对中国足协和其“掌门人”韦迪来说,冠名赞助商最后时刻没有毁约、首轮比赛各地的上座情况甚至比去年略好,这些实际的内容都足以让他们稍微松一口气。接下来,韦迪要抓紧和央视谈判了,全国性的电视直播对中超品牌的影响力毕竟还是无法忽略的。

  从16队的亮相来看,今年中超的整体竞争格局发生了一些变化。

  京鲁长豫4支参加亚冠的球队由于投入较大,准备充分,显然在综合实力上仍然属于争冠的第一集团。

  陕西中建今年大手笔引援,甚至被坊间美称为“中国皇马”。不过,首轮陕足在主场未能迎来开门红。虽然,中超今年最昂贵的前国米球星卡隆代表陕足打进了首球,但陕足的亮相却并不出彩。这说明一个道理,在中国可以玩“阿布”的那一套,但效果却未必能立竿见影,所考验的将是投资人的眼光和耐心。同样的解释,也适用于杭州绿城首轮的败局。

  上海申花出现在榜末位置,多少令人有点意外。事实上,申花老板朱骏抛售多名国脚级球员后,球队元气已然大伤。尽管引来大牌名帅布拉泽维奇执教,但无奈“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这说明另一个道理,再强势的投资人,也不能漠视足球规律的存在。

  开幕式上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幕,莫过于谭海在代表裁判宣誓时遭全场球迷狂嘘。尽管反赌进程迅猛,尽管中国足协新领导班子在裁判选派工作上动了新脑筋,但长年积聚下来的“黑哨”形象,在民众心目中留下的阴影尚难瞬间挥去。

  就在中超开幕前一天,亚足联主席哈曼在亚足联执委会中盛赞了中国足球的反腐工作,但同时也表示:“11月份将讨论是否对中国足协作出禁赛处罚。”韦迪对此的解读是:“选择11月是因为那时中超结束了,给了中国足球近一年时间,对中国足球既是尊重也是负责。”

  如是,也请中国足协、中超公司、各俱乐部投资人,能以负责和尊重的态度,让中超平稳度过2010。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