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3500万司令再亮秘密武器 他让皇马一数据傲西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0年03月29日06:30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在西班牙体坛,有两个阿隆索最为著名。费尔南多-阿隆索是F1昔日世界冠军,哈维-阿隆索则是皇马3500万先生。在这个夜晚,两个阿隆索的命运却迥然相异。在马德里德比战中,传射建功的哈维-阿隆索居功至伟;而在F1澳大利亚站比赛中,费尔南多-阿隆索则只排名第四无缘领奖台。

  与一周前逆转希洪竞技一样,皇马又在一个糟糕的上半场后上演了大逆转。8天前,哈维-阿隆索利用小禁区左侧角球进攻中的头球接力为皇马扳平比分,赛后巴斯克人宣称这只是碰运气,因为他的任务原本是在禁区外等待远射机会。但在今天,哈维-阿隆索却复刻这一奇迹。碰运气?我宁可相信他是皇马角球进攻中的秘密武器。下半时开场仅3分钟,哈维-阿隆索就帮助皇马扳平比分,这个进球极大鼓舞了新战舰球员们的士气。阿尔韦奥尔将格拉内罗的角球传中顶向远门柱,哈维-阿隆索门线前将球铲入网窝。

  这是皇马本赛季第14次利用定位球破门得分,新战舰和巴萨同为西甲中最擅长利用定位球的球队。在越来越多弱旅面对豪门摆出铁桶阵后,定位球就成为了破冰最有效的利器。除了C罗的直接任意球外,皇马其他定位球进球全都来自于两翼角球和任意球传中,这要在很大程度上感谢定位球脚法精湛的格拉内罗。拉莫斯就曾公开宣称,格拉内罗是贝克汉姆之后他见过的最出色定位球专家。

  6分钟后,哈维-阿隆索帮助皇马反超比分。在本方半场拿球后,哈维-阿隆索向右侧边路送出远距离精准长传球,阿尔韦罗阿反越位后轻松单刀破门。“他们找回了安菲尔德时代的默契”,西媒这样夸奖两大前利物浦球员。这个远距离助攻最能体现哈维-阿隆索的大局观和长传球精准度,皇马球迷在期待了大半年后终于看到了利物浦时代那个无所不能的中场核心。下半时开场9分钟内,哈维-阿隆索的一传一射帮助皇马反超比分。赛后马竞主帅基克-弗洛雷斯承认,床单军团之所以输球就是因为没踢好下半时的开局。

  颇为无厘头的是,哈维-阿隆索在皇马3比1领先的情况下,却又让马竞看到了破门希望。67分钟马竞开出右侧角球,哈维-阿隆索高扬起手臂一巴掌将球拨走,主裁马里恩科当即判罚点球。这是皇马最近4轮第3次在禁区内打排球,对阵巴拉多利德时拉莫斯的犯规被主裁梅胡托-冈萨雷斯放过,逆转希洪竞技时范德法特双手停球后将球送入空门扳平比分。“在那一刹那,我脑子里似乎什么都没了。”哈维-阿隆索承认,他在手球送点球时瞬间大脑短路。

  皇马欧冠中的出局,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哈维-阿隆索在对阵里昂的第二回合因累积三张黄牌而遭到禁赛。今夜前巴斯克人身背4张黄牌,如果在下轮对阵桑坦德竞技时染黄的话,他就将因被禁赛而错过国家德比。赛前哈维-阿隆索宣称他绝对不会主动申请黄牌“洗牌”,但对萨尔维奥的飞铲却证明巴斯克人有点口不对心。佩莱格里尼不用为国家德比发愁,但需要考虑考虑怎么对付桑坦德竞技了。(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