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青岛中能VS天津泰达

罗迪奇打进新赛季首球 中能洋枪队首演中规中矩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3月29日08:11
罗迪奇打入一球表现不错。
罗迪奇打入一球表现不错。

  新赛季,外援的表现如何,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中能的成绩。首战天津,中能的四大外援悉数亮相,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罗迪奇打进了新赛季中能第一球,尤克奇送出了助攻,米苏拉和李颂民则是中规中矩。赛后,主帅郭侃峰给出了满意的评价:“他们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

  进球者:罗迪奇 27号依然追风  

  披上曲波的27号战袍,罗迪奇无疑被中能教练组寄予厚望。这位前英超前锋在首战中体现出了自己的价值:不仅门前铲射打进了中能新赛季第一球,下半场还有一次禁区前的弧线球射门也是极具威胁,可惜被对方门将飞身化解。除了进球之外,罗迪奇在前场的护球和传球也非常合理,盘活了本队的进攻,特别是下半场,中能改打双前锋后,罗迪奇后撤组织,让人看到了他的全面才能。  

  罗迪奇发威背后的秘密是,他的妻子和孩子在赛前几天来到了青岛,妻子还来到现场为他加油,罗迪奇进球后,也是一路飞奔到主席台,给妻子送上了飞吻。不过,由于球队没能赢球,罗迪奇赛后有些闷闷不乐:“有些高兴,也有些难过,高兴是因为我进了球,难过是因为没能赢下来。我们是比天津更强的球队,但没能坚持到90分钟结束,所以这场应该说是失败的。” 

  助攻者:尤克奇 小光头大智慧 

  尤克奇平时不太爱说话,但这位光头外援一到场上,就立刻显得很活跃。这场与天津的比赛,尤克奇得到了球迷的一致好评,不少球迷都把他拿来与2007年曾在中能效力的罗马尼亚中场米图相提并论。  

  尤克奇与米图相似的是,他们都有一脚出色的传球功夫。尤克奇上半场拿球机会不多,但球只要到他脚下,总是能送出绝佳的传球:正是他在左路的传中给了罗迪奇打空门的机会;下半场,他还有一脚精准的直塞,可惜米苏拉将单刀球打丢;同时,尤克奇还包办了本方的任意球和角球。此外,尤克奇的拼抢也十分积极,上半场曾在前场抢断天津队后卫王霄,只可惜在形成单刀的情况下,他的小角度射门滑门而过。值得一提的是,尤克奇下半场还有一次精彩的中场连续带球突破,连续过掉了对方三名后卫,引来了全场球迷的一阵欢呼。  

  赛后,记者将赞美之词送给尤克奇时,他显得很谦逊:“我觉得自己的表现还不够好,我们应该可以赢下来的。”  

  合格者:米苏拉、李颂民 还需加强磨合  

  相比以上两位“奇”人,斯洛文尼亚前锋米苏拉和韩国后卫李颂民的表现比较平淡,不过也得到了教练组的肯定,“他们表现也不错,只是还需要与球队加强磨合。”郭侃峰赛后说。  

  李颂民以首发右后卫的身份打满了全场,相比左路邹正的活跃助攻,李颂民在进攻中的亮点不多,但防守还是比较稳健,处理球也比较合理,“他来的时间晚一些,跟队友还缺乏默契。”郭侃峰说。 

  至于米苏拉,他在进入中能队时,就被定位为替补前锋,此战他果然是在下半场替补出场,郭侃峰希望利用他的冲击力,来扰乱对方后防线。从比赛来看,米苏拉的冲击力还可以,拿球能力也比较强,还获得了一次单刀球机会,可惜他的大力抽射打偏,不过这也在中能教练组的意料之中,毕竟米苏拉并不以射门见长。“他表现还过得去吧,完成了教练组的任务。”郭侃峰说。  

  本版文/ 记者 崔恒亮杜金城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