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八方评论

半岛都市报:中国足球重归秩序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3月29日08:31

  没有太多惊喜,也没有太多意外与失望,中能新赛季的首场比赛以一场不算精彩的平局收场。如果考虑到中超“银河战舰”陕西队在首轮同样只拿到一分,中能已经有足够的理由“偷着乐”了。

  赛季前频频亮出大手笔,召来前意甲球星卡隆,又把咱青岛的当家球星曲波挖了过去,陕西队誓做“中国皇马”的野心已是昭然若揭,只是罗马并非一日建成,“银河战舰 ”也一样。面对落寞豪强大连队,西北狼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未能伤及对手皮毛。与陕西队境遇相似的还有绿城,投入不输陕西人的杭州绿城遭遇的甚至是一场惨败。与“投大产少”形成鲜明反差的是:紧缩银根、小本持家的深圳在首轮也收获了一分。新赛季中超从第一轮开始已经露出了乱世的端倪。

  足坛扫黑反赌,毫无疑问会带来秩序的变换。中国足球重归秩序之下的中能打出的平淡开局留给我们更多的是对本赛季的一种期许:年轻队员上位,外援首秀亮点多多,新中能欠缺的只是一种历练与考验。天津队虽不算一个很好的对手,但也足够检验中能的斤两。除了攻击力不俗外,天津队缺少豪强球队那种沉稳与老辣。而两支优缺点同样明显的球队过招,比的就是谁犯错更少。比赛的过程与结果也印证了大伙对于新赛季中能的印象:头重脚轻。攻击力没有因为曲波的离队而打折扣,后防也没有因为年轻队员上位而变得坚固。“后防易犯错、门前易错过”的小毛病也依然存在。好在,实力日下的天津队虽然看出了中能的命门,却难有能力一击致命,平局也是本场比赛最合理的一个结果。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