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八方评论

河南日报:中超开了个好头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0年03月29日08:52

  □本报记者 孟向东

  经过上个周末的8场激战,2010年中超首轮比赛全部结束,从场内场外的情况看,今年的中超可以说是平稳起步,这头儿开得比哪年都要好。

  首先是反黑扫赌吸引回了观众。北京工人体育场观众5万人,西安人民体育场4万张票抢购一空,建业主场2.8万人爆满,就连去年最后关头因表现不佳“气”走不少球迷的山东主场,也有超过2万人前来助兴。中超首轮上座率不但超过去年,也接近历史最高,可以说这是球迷们对反黑扫赌的支持,也是对未来的期待。

  其次是球场秩序进一步好转。全部8场比赛只出现了一张红牌,还是两黄累积的一红,红牌数量也比去年的平均数减少,也没有恶意犯规、报复伤人的场面出现,而且没有出现不服从裁判的情况。这说明在足协的“在场上要绝对服从裁判”高压线面前,还没有人敢越雷池半步,倘若坚持下去,中超的比赛风气会有所好转,这也有利于中国队将来征战国际赛事。多年来,因为在国内养成的坏毛病,中国队球员参加国际赛事没少吃亏,因为在国内冲裁判员吐口水、口出秽言都是家常便饭,而在国际赛场上这属于严打的对象。

  还有就是比赛更加激烈,各队的实力更加平均,最终的成绩和走势也很难预测。上届冠军、季军和第4名北京、河南和山东三队虽然都以两球战胜对手,但个个胜得不易;亚军长春队则在升班马辽宁队身上没有得到半点便宜;用超过一亿元投资打造的陕西“银河战舰”首战触礁,主场被大连实德队逼和;多名主力出走的天津队和青岛队不分胜负,卖掉大批主力队员的上海申花队则元气大伤,客场被一向以保级为己任的长沙队打得没半点脾气,堪称完败。种种迹象都表明,今年的中超有可能是争夺最激烈的一个赛季,无论争冠和保级军团,都分外庞大。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