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八方评论

杜旻:申花低开意料之中情理之外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29日08:55

  文/杜旻

  中超首轮战罢,昔日霸主上海申花与重庆力帆、南昌八一并列垫底。新申花的低落,意料之中,情理之外。

  意料之中,新赛季的申花,大肆甩卖国脚,杜威、郜林、毛剑卿、孙吉先后离队,老布央求朱骏无论如何留下一名国脚,可孙祥的注册、合同还没搞定。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老布再大牌,朱骏再牛气,总不见得真的派老布、朱骏自己上去踢吧?

  情理之外,新赛季的申花,依然喊出了夺冠的口号,甩卖大牌的理由也不是省钱,而是他们不符合申花的需要。看着山东鲁能、北京国安这些争冠老对手高奏凯歌,申花却在客场不敌保级专业户长沙金德。输球的结果并不重要,但比赛的过程,无论用人排兵、打法士气,都暂时让人看不到希望。

  意料之中,情理之外,不仅仅针对这一场可能有偶然性的比赛,也不仅仅针对这一个赛季申花的前途,关键是回首三年多来的“申联合并”,让人唏嘘不已。申联合并,让球迷印象最深的就是八个字:强强联合,做大做强。三年过去了,申花是强了,还是弱了?是壮大了,还是萎缩了?

  感谢朱骏在申花困难的时候投资申花,但拥有上海申花联盛足球俱乐部71.5%股份的五家国有股东呢?他们是否对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起到了应尽的义务?是否考虑到上海申花作为城市名片、申花足球作为球迷民生的重要意义?

  如果,万一,申花沦为保级球队,甚至降级,谁该为申花负责?是一直在投资申花、并按照自己的方式努力带领申花前进的朱骏,还是上海那么多漠视足球影响力、甚至宁可赞助外地球队的商家?陕西绿地买走了毛剑卿,广州恒大买走了郜林,杭州绿城买走了杜威和孙吉,上海的老板们呢?上海的职业足球市场,市场环境、产业发展环境、投资和盈利能力,到底怎么了?上海不缺球迷,申花更不缺球迷,正要大力改善和发展体育产业的上海,是否该做点细致的研究呢?

  当然,至少从目前看,申花还不至于保级,更不至于降级。申花的实力,远在长沙金德之上。新赛季的申花,让人想起几年前的大连实德。甩卖大牌,年轻化思路,小本经营,得过且过。稍有区别的是,大连有一批后备力量,有比较成熟的青少年培养体系,上海在这方面,欠下了不少债。

  联赛刚刚开始,任何结论都为时过早。朱骏已经打起了预防针:前三轮可能都输。这还包括了主场输给杭州绿城?如此低调,但愿老布和申花都能摆正位置,丢掉架子,面对现实,拼出未来。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