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姚明美国为看上海起大早 大鲨鱼破发老板很欣慰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29日09:39

  本报记者黄靖宇沈阳报道

  赛前,邓华德眼神坚定,甚至还带了点凶狠的眼神,目视着球场上正在练习投篮的球员。上一场大比分输给辽宁队后,主教练邓华德在短短一天内做了相应的战术调整,最终上海队在客场以89比73战胜辽宁队,球队带着2比1的领先优势回到主场,而手握两个主场优势的上海队距离进入半决赛也仅一步之遥。

  上一场大败辽宁队后,远在美国的姚明异常关心球队,但他并未给主教练邓华德提出任何意见,反而相信邓华德会尽快调整战术。因为时差关系,为了观看昨晚的比赛,姚明还特意起了一个大早,原本有点担心球员情绪低落的他在看完昨晚的比赛后,为球队的战斗精神感到异常欣慰,姚明也表示他更加期待球队回到上海后的两个主场比赛。

  姚明对邓华德的信赖一向毫无保留,而邓华德也不负姚明对他的信任。在昨晚的比赛中,邓华德采用的全场紧逼战术收到了效果,特别是成功地遏制住了辽宁队进攻发起者张庆鹏的发挥。“全场紧逼战术是我们能利用的策略,这是调整之一,再说一遍,我们面对的是拥有天赋的队伍,必须做出这样的调整。”正如邓华德所言,全场紧逼战术只是球队在输球后调整的一个方面,而最大的调整并不只局限于战术方面,“我们做了几个调整,最大的调整是我们的斗志更加强盛,今天我的球队拥有不可思议的热情。”邓华德说。

  邓华德是一个讨厌失败,甚至痛恨失败的人。第二场比赛后,坐大巴回宾馆的路上,邓华德的手里一直紧紧地捏着一张技术统计表,输得不甘心的他将比赛录像看了一遍又一遍。昨晚的比赛邓华德的战术调整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要求大胆地逼张庆鹏,他和鲍威尔都是联盟中优秀的队员,我要求队员去减慢他们的进攻速度。”这次回宾馆的路上,邓华德终于变得不再沉默。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