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0世界跳水系列赛|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世界跳水系列赛 > 2010跳水系列赛动态

吴敏霞“花样跳水”零分 中国双人三米板首失金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0年03月29日11:44

  3月27日,2010年世界跳水系列赛青岛站拉开帷幕,当天共进行了男子单人三米板、女子双人三米板、男子双人10米台和女子单人10米台的争夺。由于“梦之队”一姐郭晶晶缺席本次赛事,资历、成绩仅次于郭晶晶的吴敏霞便成为众望所归,而随着郭晶晶接班人何姿的异军突起,“千年老二”吴敏霞能否顺利成为“梦之队”新一姐,便成为众多媒体和观众关注的焦点。当天上午的女子三米板比赛因为吴敏霞引来大批观众,希望能一睹“梦之队”准一姐的风采。

  本次国家跳水队在青岛站派出了何姿和吴敏霞组合冲击女子双人三米板金牌。此前两人都与郭晶晶配过对,但彼此搭档却是第一次出现在正式比赛当中。前三轮比赛,吴敏霞/何姿都稳居第一。但是第四轮,吴敏霞右脚在起跳前踏板时踩在了板沿外面,她自己也发出了一声惊呼,虽然竭力想要弥补这个失误,勉强完成接下来的动作,但是力不从心,她还是摔在了水里,吃到了全场唯一的“鸭蛋”。

  尽管吴敏霞坚持完成了最后一跳,但因为第四跳没有成绩,她和何姿最终仅名列第四名。冠军被俄罗斯组合菲利波娃/波茨尼亚科娃获得。

  出现这样的致命失误,吴敏霞也感到十分遗憾。在她的印象里,这还是中国选手首次在世界大赛中无缘该项目奖牌。赛后有记者询问是否受伤时,吴明霞表示伤势不重,只是脚擦破了点皮,应该不会影响之后的比赛。但吴敏霞28日的缺席,还是给今年系列赛的后续比赛留下了不小的悬念。

  □ 李远飞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