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摔跤 > 赛事动态

不希望牺牲男子摔跤 摔联主席期待女跤满额入奥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肖苑玫
2010年03月29日13:18

  肖苑玫(南京3月26日电)

  国际摔跤联合会主席拉菲·马丁内迪在3月26日介绍即将揭幕的南京女子自由式摔跤团体世界杯上透露,希望女子摔跤7个级别均进入2016年奥运会。

  女子摔跤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不过只有4个级别的名额。近两年,女跤在世界各国得到了快速普及,水平迅猛提高,以俄罗斯为首的一批欧美选手成功移植男子摔跤成功的经验,迅速崛起并逐步进入世界强队的行列。现在,中国、日本仍处于世界一线行列,而加拿大、美国、俄罗斯、乌克兰等一批欧美队伍的崛起大大提升了女跤的竞争力。

  马丁内迪说,“国际奥委会不希望扩大奥运会的规模、参赛人数,他们同意我们将女跤级别增设至6个,但前提是将男子自由跤和男子古典跤的级别数量从现在的7个缩减为6个,也就是说三跤总体级别数量维持在18个左右。”

  摔跤有三个小项,每个小项拥有7个级别,每个级别4枚奖牌,其中2枚铜牌。目前摔跤共有18个级别、产生72枚奖牌,为所有奥运搏击项目中奖牌最多的项目。以马丁内迪为首的摔跤人希望把女跤另外3个非奥级别纳入奥运会大家庭,若梦想成真,摔跤大项将产生84枚奖牌,其中21枚为金牌。

  “以牺牲男子摔跤级别来增设女跤级别是我们不愿看到的,考虑到女跤在各大洲的普及和发展,我们还会与国际奥委会保持沟通,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也答应在伦敦奥运会后就女跤增设新级别再考虑。”马丁内迪表示,“国际摔联愿意为增加女跤级别,适量减少每个级别的参赛人数,以达到国际奥委会控制参赛规模、人数的要求。”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