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八方评论

深圳商报:联赛才开始 深圳主帅高歌奇还有时间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3月29日13:55

  这是不是高歌奇标榜的那支攻守更加平衡的深圳队?看了首场比赛疑问不少。

  说起来也挺奇怪,即便当年拿了中超元年的冠军,深圳队352或者说532的打法也是广遭诟病,记得当年大连队主帅科萨就对朱广沪的防守反击颇不以为然。深圳人当然也想看好看的足球,可这回高歌奇要打442,大家反而迟疑起来:这么多年都看习惯了,一下子要改容易嘛?就连新队长黎斐赛后都说:“踢了十几年352,乍一改442,时间太短,还没适应过来。”

  352与442真的就那么大区别?其实昨天的比赛并没有给出最终答案。因为江苏队在下半场开始不久就被罚下一人,11打10的深圳队后防压力骤减。昨天深足有威胁的攻势大多是下半场以多打少时创造的,这一点高歌奇不愿承认,但事情明摆在那。

  事实上外界对高歌奇的用人也有质疑。26岁的向君早已是老深足了,随着球队几起几浮他一直是边缘球员,指望他发挥超水平并不现实。昨天高歌奇对向君委以重任,他认为向君有身体,有爆发力,有速度;他还认为如果向君在未来的比赛中更多地参与到进攻当中,实力就能再上一个档次。此时恐怕我们担心的问题也是向君自己担心的:如果频频助攻,防守退不回来怎么办?还有,是初来乍到的高歌奇对球员能力的判断有偏差?还是向君本人过去一直不够自信?

  其实,我们用不着现在就急着回答上面这些问题。联赛刚开始,不论是深足还是高歌奇,都还有的是时间。要知道,深足现在这条4人组成的后防线才仅仅合练了一个星期,吉亚哥、日科夫来深圳队也没几天,就连高歌奇本人也还需要对球员的能力有更深入的了解。所以,开局主场只取1分对深足没什么坏处,任何计划都需要在实现的过程加以修正,但是如果你总不去尝试,怎会知道什么才是最好的?

  让我们大家都放松点,一切才刚刚开始!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