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透视中超四大集团走向 恶搞尝苦果稳定才是根本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磊
2010年03月29日17:01

  虽然仅通过一轮联赛很难看出球队的走向,但也有一些预期的判断得到了验证。仅以目前的排名便可以看出,首轮联赛取得胜利的球队都是在上赛季结束之后保持了相对稳定的球队,而那些动荡不断内忧外患的球队,均无法取得理想的成绩。

   第1集团

   良性循环的胜利

   所谓豪门,是那些能够经受得住岁月洗礼的球队。以现在作为时间节点,中超联赛中真正可以被称为豪门的球队似乎只有两家: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他们也是理所应当的中超夺冠大热门。在过去的16个赛季中,北京国安从未易主,山东鲁能也保持了相对的稳定性。上赛季结束之后,北京国安队又率先搞定了内外援。如今四支中超球队中,北京国安在亚冠联赛中的出线希望最大,就是稳定投入带来的结果。

   山东鲁能如能保持此前几年的投入,一样可以强大到横行中超。在周海滨出走又回归之后,山东鲁能似乎伤了元气。加之图拔时代埋下的所谓板凳队员流失的苦果,在亚洲赛场已经失去了往日的威风,不过,在中超赛场仍然可以被称为一面大旗。

   不要小看河南建业,十几年的投入使他们已经形成了自己的底蕴。本赛季疯狂引进内外援的做法又为他们的整体实力增加了筹码,虽然与豪门尚有距离,但在中超球队层面仍能保持竞争力。同样以稳定著称的还有长沙金德,他们是被稳定,队员不卖,自己不买人,仰仗一批年轻队员,在中超几经周折也逐渐成型,配合上合适的外援,长沙金德虽不会立刻变身豪门,但仍是很多球队的麻烦对手。至于陕西,他们有大手笔,虽需要重新组合,但回想他们在此前的底蕴,仍不可小视。

   长春亚泰队的平局是暂时现象,尽管活力不够,但他们的稳定性足以使自己进入前四。北京国安、山东鲁能、河南建业、长春亚泰和陕西中建当可进入第一集团。

   第2集团

   小打小闹的规律

   长沙金德队赢球也无法进入第一集团,这也是规律使然。一支年投入三四千万的球队如果进入第一集团,简直就是没有天理。与他身份相同的还有青岛中能、大连实德、深圳红钻和江苏舜天等四队。这五支球队基本被定为中超联赛的第二集团。

   他们是中超的基础。每个联赛都会有一些球队,上不去,下不来。大连实德是个例外,他来到这个集团属于沦落。以前的实德是中国足坛的王者,随着徐明热情的减弱,他们能够进入这个集团完全凭借自己多年的底蕴和超强的人才储备。

   深圳与江苏都没有多少值得炫耀的资本,他们也有动作,但因为资金有限。动作都是规定动作,结果自然也都是可以预期的结果。

   第3集团

   自己恶搞的苦果

   天津泰达、上海申花和杭州绿城三支球队以折腾著称。他们的位置可上可下。如发挥出色,可上升至第二集团;若发挥失常,跌落降级区也并非没有可能。天津泰达上赛季之后人才极度流失,刚刚建立起来的基业被消耗一空,原本有希望进入四强,至少阿里·汉无法给该队带来辉煌的希望。朱骏说申花做好了输三轮的准备,布拉泽维奇也表示中超水平超出了他的想象。一个不可回避的事实是,申花已经凋零。至于杭州绿城,并非主动恶搞,而是被动恶搞。当然,处理好内外矛盾,绿城至少不会降级。杜威说:“我们还需要时间。”时间不多了。

   第4集团

   势单力孤的命运

   与其他球队相比,南昌八一、辽宁宏运和重庆力帆三队是当然的降级大热门。南昌八一既没有中超的经历,又没有强力背景,如何能适应中超联赛激烈的竞争。辽宁宏运队没有一名外援,李铁和肇俊哲带领一批20岁出头的小伙子,在中超联赛中如同浮云。至于重庆力帆,在很不情愿被拉回中超的情况下,重新降入中甲已成必然趋势。客场不敌河南建业队之后,李树斌说他还需要时间。他需要的不仅仅是时间。

   本版综述 本报记者 张磊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