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商毅:长春球迷需自我提高 看衰李章洙广州执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2010年03月30日00:09

    搜狐体育讯 上周末,2010中超联赛大幕开启。尽管中国足坛之前笼罩在打赌扫黑的大环境下,但中超赛场却呈现出一片上扬的势头。BTV6的《足球100分》邀请来前北京国安球员商毅和北京广播名嘴梁言针对中超揭幕的全貌进行了一番点评。

  怎么看待北京国安的首场比赛,还有奥托的表现?

  梁言:媒体也好、球队也好、尤其是中国足协,他们应该感谢球迷,都知道以前有问题,但今年大家都认为现在经过打赌扫黑后已经还了中国足球一片蓝天,所以球迷仍一如既往的回来了,回到球场给中国足球支持。球迷是用最真挚的感情,所以中国足球没有理由对不起球迷,中国球迷真的是屡伤屡爱啊。

  商毅:北京国安的10号真的有问题,奥托在选择10号的时候,徐云龙就提醒他不要轻易背,奥托就非要挑战,非要背10号。(梁言:别人都叫他奥托,奥托还是太“小”了,还敢不上奥迪呢。所以改号不如改名,就叫人家本名“瓦尔多”最好。)

  为什么现在中超本土教练又多了起来?

  商毅:之所以外教少,因为外教都需要和俱乐部有一个磨合期,并且执教理念也有可能和中国有冲突。尤其是一些大牌俱乐部不想走这个弯路,他们禁不起成绩下滑。相比较起来,本土教练更了解情况。另外经过这些年来请外教到中国,中国足球人也对外教有了准确认识,不会再盲目崇拜了。(梁言:外教无论多大牌也有水土不服的,君子兰不是到哪都开的。)

  沈祥福在长春处境不佳,甚至被喊了下课,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商毅:长春球迷太心急了,从内容来看这两场比赛打得都不错。不知道是不是有些以前的原因。看来长春球迷的足球文化还得提升,我认为沈祥福的能力是会有所回报的。

  梁言:听说长春和广州一样,沈祥福现在呆的比较郁闷。或许是祥福的性格,一出去家里人都担心,怕他在外面吃亏。我就想说沈祥福别那么犟,有时候得得饶人处且饶人,别和自己过不去,毕竟自己一个人在外面。

  朱广沪执教的“中国银河战舰”陕西中新首战仅收获平局怎么看?

  梁言:他是不是真的兵强马壮,在国内谁叫陕西为中国银河战舰的,你这么叫山东鲁能还不乐意呢,陕西顶多算是铜河战舰吧,再说我们北京国安金河战舰还没说话呢。对于陕西队来说,关键是不是国内这些大牌能融合在一起,牌好还得给打好才行。以前这些人在各自队伍中都是主力,都算是馒头、米饭、窝头、花卷什么,现在朱广沪就是要把他们揉在一起,因为人家已经都成型了,所以不好搞,别忘了所有人都把自己当块干粮呢,所以老朱还是需要时间。

  商毅:感觉那么多次射门,就进了一个点球,确实挺讽刺的。

  如何看待李章洙重返中国执教广州恒大?

  商毅:因为在这个环境还是比较艰难的,像沈祥福还有徐亮这样不错的人都闹个不欢而散。主要是那边会恶意的中伤人,不太会包容外来的人,不像北京这边的媒体和球迷都有点护犊子。对于李章洙,怎么说,还是保重吧。

  周中亚冠联赛关键战主场城南一和的比赛,如何看待?

  梁言:现在城南一和也怕北京国安,他们是“麻杆打狼两头怕”。上一场比赛,我们已经了解了对方。我们在局部一度领先,最后输球是因为场上场下的思想没有统一,不是对手多厉害,而是因为我们自己的变化才导致了输球。从比赛看,北京国安并非与城南一和有着巨大的差距,就是一打完全不在一个档次,否则人家前70分钟都干嘛呢。所以回到工体,我还是更看好国安的。

  商毅:上周打完城南一和后,所有国安球员都两个字“不服”。看看城南的反应,他们上一场比赛赢也算是喜出望外。好在现在回到我们熟悉的工体,我们可以更好的施展我们的战术。对于阵容,后防应该轮换不大,周挺、黄博文都应该回到首发阵容,其他变动也就是微调。因此我们更期待周三的这场比赛。(搜狐体育 卓奥友)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