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中国赛|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斯诺克中国赛打好每一轮 丁俊晖:心态放松很多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3月30日08:18

  晨报记者 陈 敏 (3月29日北京电)

  29日下午三点半,丁俊晖准时出现在首都大学生体育馆。没有比赛,他一头扎进练球房,独自一个人一练就是一个多小时。“之前三周一直在英国训练,昨天刚回来,现在要力争把状态调整好,备战明晚的第一场比赛。”训练结束后,丁俊晖告诉记者。

  晚上八点,他再次出现在练球房里。28日中午才回到北京的他,几乎没怎么调整时差。专心练球之余,偶遇刚结束观战、也来训练的傅家俊时,小晖还问起了那些持外卡参赛的中国选手目前的成绩。此次中国公开赛上,共有6名中国小将持外卡参赛,其中有5人是90后,3人是首次参加这样级别的大赛。他们是中国斯诺克未来的希望。

  作为中国公开赛历史上的第一个冠军,丁俊晖如今仍是中国选手中最被看好的一个。就在三个多月前的英锦赛上,他最终以10:8击败希金斯,时隔三年后捧起了个人职业生涯中的第四座冠军奖杯。去年中国公开赛前,其经纪人透露他自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后,曾一度否定自我。而在夺得英锦赛冠军后,丁俊晖显然又找回了曾经的信心,“现在心态放松了很多,”他笑着说,自己现在不再把胜负结果看得那么重,无论如何信心不会丢,“有信心不一定能赢,但充满信心去比赛总是没错的。”

  谁会成为此次中国公开赛的冠军呢?对于这个问题,丁俊晖说,老将中有依旧坚挺的奥沙利文、希金斯,年轻的塞尔比这个赛季也很强,谁能笑到最后还真不好说,“就看谁发挥得更好了。”

  至于他自己,“还是先打好第一轮吧。”丁俊晖说,他没想太多。若能在明晚的首轮较量中顺利击败格林,4月1日,他很有可能在次轮中迎战塞尔比,后者在今年1月温布利大师赛首轮中以6:1击败丁俊晖。

  后天也是丁俊晖23岁的生日。比赛之余和亲朋好友一起为自己庆生,已经成了这几年中国公开赛期间小晖的固定节目。自打2005年在此夺得自己首个排名积分赛冠军后,过去四年间丁俊晖在该赛事中的最好成绩是2006年的四强。去年,他在首轮中就被另一名中国选手肖国栋意外淘汰。说起今年的生日礼物,丁俊晖笑而不语,心里应该有了答案。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