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八方评论

新华日报:反赌反出清新中超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3月30日09:07

  千呼万唤,2010中超联赛终于在“反赌打黑”风暴中开演了。首轮比赛过后,人们惊奇地发现:今年的中超联赛清新、热络,尽管中国足球的“毒瘤”还没有被清除,但真实、畅快却成了多数球迷观后的直观感觉。

  一组数字也表明了今年中超联赛的可信度。中超公司的统计表明,中超首轮比赛,共有17.65万人到场观看比赛,场均22062人,创下中超自2004年创办以来的最高纪录。这一数字也同样超过了韩国K联赛和日本J联赛场均观看人数;8场比赛只出现了一张红牌,还是两黄累积的一红,没有恶意犯规、报复伤人的场面,更没有出现不服从裁判的情况;赛况激烈,各队最终的成绩和走势也难预测。上届冠军、季军和第四名的北京国安、河南建业和山东鲁能三队虽然都以两球战胜对手,但场场胜之不易;亚军长春队则在升班马辽宁队身上没有得到半点便宜;超过一亿元投资打造的“中国皇马”陕西主场被大连实德队逼和。这样的开局,让我们不免遐想:2010年的中超,或许真的与以往不同。

  无论是陕西、杭州等一掷千金的俱乐部,传统“豪门”国安、鲁能、申花,抑或舜天这样量力而行、谋求稳步发展的俱乐部,面对“全新”的中超,随着比赛的进程,竞争的激烈,各队都不敢怠慢,竞技水平当然谈不上赏心悦目,但考虑到中国足球还处于扫赌打黑风暴的洗礼之中,联赛让人看了确实比较舒畅。

  舜天首轮客场战平深圳,尽管领到了本轮联赛的唯一一张红牌,在少一人的情况下,艰难逼平对手,不亚于去年联赛首轮客战上海申花梦幻般的开局。去年联赛中,江苏舜天这匹“黑马”让中超豪强都刮目相看,还造就了荣昊、邓卓翔两名国脚,时过境迁,随着两位国脚的离去,全队也在力求填补他们留下的空白。好在通过新内援和老队员的日渐磨合,首战比赛可圈可点,主教练裴恩才能否再打造一批“荣邓”型的新国脚,这也是江苏球迷期待的。

  中超联赛以崭新的姿态呈现在球迷面前,这也得益于反赌扫黑让中国球迷对中国足球的信心。

  肖 军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