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八方评论

人民日报:关注中超新赛季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3月30日09:19

  北京工人体育场枯黄的草皮开始泛绿,4万多球迷共庆2010赛季中超联赛如期揭幕。全国各地,17万球迷共赏中超首轮交锋。

  中超是中国体坛颇受关注的赛事,是中国体育职业化改革最早迈出的脚步,还曾是社会沉渣泛起、沆瀣一气的浑水,让多少人抱着希望而来,又让多少人失望而去。如今,公安机关力度空前的打击商业贿赂、非法操纵比赛和赌球行动将为绿茵场扫除污秽。随着案件侦破,重建职业联赛秩序已经刻不容缓,中国体育不能没有足球,足球不能没有联赛。

  “心若在,梦就在,天地之间还有真爱;看成败,人生豪迈,只不过是从头再来。”看台上成千上万球迷放声高歌,代表了对中国足球未来的积极态度。他们不想等到将“问题官员”、“问题裁判”、“问题球员和教练”统统查清法办,再到一个被清扫得纯净无瑕的足球环境中重新开始联赛。足球从来就是全天候运动,有点风雨还能不踢球了?职业足球是容易滋生“细菌”和“病毒”的地方,不断完善管理制度,随时铲除就是了。

  打击足球蛀虫只是手段,目的还在于换取一个健康良好的发展平台。真正心系中国足球,就要对中超联赛如何踏上发展正轨予以关注和支持。

  中国足球在改革中出了问题,也只能在深化改革中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最终为人们带来久违的欢乐。鲁迅先生曾经说过:“即使艰难,也还要做;愈艰难,就愈要做。改革,是向来没有一帆风顺的,冷笑家的赞成,是在见了成效之后。”70多年过去,言犹在耳。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