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扫赌风暴后中超元气大伤 让球迷真正做一次上帝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日报
2010年03月30日09:40

  新赛季

  如何让球迷再入赛场助威?

  在经历了公安部扫赌风暴之后,中超无疑元气大伤。

  一个联赛公信力的缺失,是一件很为严重的事情。那么新赛季你还愿意走入中超赛场为球队助威吗?这看似是一个抛给球迷的问题,但更多的指向却直指中国足球圈内人士,新赛季你们会以何种面目出现在赛场中呢?

  成都谢菲联与广州医药勒令降级,青岛海利丰被直接处以取消注册资格。仅2009赛季中超赛场上,几乎各地都陆续出现过假球的呼喊。主队球迷纷纷倒戈,这就很能说明问题。因此解决此问题的关键并不在球迷,而在于足协是否真的继续扫赌打假。一旦再有俱乐部出现赌球被查出,足协处罚的力度是不是进一步加大,将很大程度决定球迷是否继续支持。

  关键一足坛扫赌要公正 不能避豪门罚弱小

  避豪门,罚弱小,是此次扫赌风暴中球迷谈论的最多的东西。而按照以往中国足协的处罚,吃亏的往往是中下游球队,豪门球队可谓便宜占尽。这样的情况下有必要指出,中国足球的组成部分并不是以所谓豪门俱乐部代表绝大多数俱乐部,相反他们的群体属于绝少数。而一味的偏袒处罚,是很多球迷对于中国足协恨之入骨的真实原因之一。不要求袒护,只需要一个公正的环境下进行比赛,这是中国足球当前最需要的。而以韦迪为首的新任领导班子能否做到,将是取决联赛上座率的原因之一。

  关键二让球迷真正的感觉能够参与到球队的建设

  中超联赛吸引力下降不假,但也足以吸引一批对俱乐部忠心耿耿的球迷。而如何通过他们让更多的球迷走入赛场,则需要俱乐部乃至足协改变现在的工作措施。让球迷真正的感觉能够参与到球队的建设,与球员打成一片,这是一个说起来很简单,但却偏偏很少有俱乐部愿意去做的事情。花钱买票却受不到应有的尊重,反而成为了花钱是孙子,踢球的是大爷。这个观念不改变,那么即使有再火红的球市,总有一天也会激情退却。这是原因之二。

  关键三足球俱乐部需要真正为球迷着想

  中超联赛的球票其实并不贵,但细说起来却让球迷有所怨言。低劣的水平对抗,充斥各种传闻的比赛堂而皇之卖出的球票足足能让老百姓少吃几斤猪肉,相对比一部分球迷实在不愿意参与。而长期以来,以国足为版本,出场费居高不下,哪城市出钱流窜哪城市,如何降低票价请回更多的球迷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环境需要改变,球迷需要从新培养,为什么不能放下架子,让球迷真实体验一把新赛季球队以及整个中超的焕然一新呢?不要用国安以及建业赛区作为托词,红极一时的鲁能主场如今不也照样门可罗雀,只有真正为球迷着想,球迷才会成为俱乐部的铁杆拥趸。

  总结

  让球迷真正做一次上帝

  综上所述,三点原因才是球迷是否愿意继续回到球场看球的关键。让球迷真正做一次上帝,体会一把消费者的感觉。这样中超赛场又会慢慢聚集人气,而将自己永远放在高高在上的位置,只能愈行愈远与球迷进一步拉开距离。

  新赛季

  你对中国足球有什么期待?

  说起足球,都能说出个子丑寅卯来,当然对于中国足球更多的是调侃。

  2010年,中国足球在经历了扫赌风暴的洗礼之后,知耻而后勇地夺得了东亚四强赛冠军之后,不管是球迷还是国人都迷惑了。这还是中国足球吗?是在沉沦中继续,还是在寂寞中爆发,中国足球带给国人的问号实在是太多太多……

  ■中国足球,想说爱你不容易

  1990年国庆之夜,新中国成立以来当时最为盛大的体育盛会亚运会的足球比赛,让国人领教了国足的威力。而在此后漫长的20年时间,令球迷伤心欲绝添堵的事却是层出不穷,似乎只有球迷想不到的,没有中国足球做不到的。一幕幕折戟沉沙如同利刃一般,让球迷与最后的耐心挥手说了再见,但当中国足球真正跌入低谷的时候,却意外的打破了三十二年国际A级赛事不胜韩的历史。

  足球需要真实,这是一个起码的条件。但中国足球早已变得不真实。比赛贿赂裁判,操纵球员,让足球变成了牟取暴利的工具;足协领导长期听之任之,甚至同流合污,充当保护伞。中国足球,你让球迷用什么爱你?难道就是用如此结果来回报球迷与关心你们的人吗?新赛季,新开始,却年年岁岁花相似。看足球本为一件乐趣中的事,但在中国却人为的给球迷套上了无形的枷锁。

  ■实际行动高于承诺

  球迷可以认知中国足球的水平低下,因为在无数挫折失败之后,可以从中找出中国足球适合之路;球迷可以忍受无尽的失败,因为成功的道路上需要太多的摸索。球迷不能忍受假球带来的折磨,毒瘤不除,谈何振兴!球迷不能苟同足协官员同流合污,自身不正何来律人?新的一年,中国足球所要做的不是承诺,而是一种行动。当中国足协公信力一去不复返之时,再多空洞的话语也不能挽回球迷受伤的心,当中国足球假球遍地,人为控制比赛结果比比皆是之时,需要的是加大打击力度,将更多的毒瘤剔除。战胜韩国绝不是中国足球反弹的明证,中国球迷需要的是看到干干净净的比赛。

  谈国安,论鲁能,当加上前缀地名的时候中超联赛往往会变味?请不要将其他的因素再强加于足球,中国足球的组成并不是几个省份,而是需要更多的人参与。公正、公平、公开的处理联赛中发生的种种争执,才是挽回声誉的最好办法。球迷用什么再次相信中国足球?行动,不单单是足协,更包括俱乐部、球员以及裁判等等。只有当整个足球圈认真切实的行动起来,才能让球迷、让国人看到希望。早已病入膏肓的中国足球需要的是恢复基础,而不是好高骛远的扬言再次进入世界杯。

  联赛年年搞,联赛年年乱,这就是中超联赛真实的写照。照顾豪门大户,听从外行总局指导,好端端的联赛乌烟瘴气不说,甚至已经让广大民众失去了参与的乐趣。如王珀、许宏涛、尤可为等不法之徒趁机浑水摸鱼,主管部门置若罔闻。更有将足球当成政绩,得手之后一脚踢开,昌盛与衰落只取决于个别人一念之间。到底是什么让中国足球走到错误的路线上,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足球在中国变得如同过街老鼠?太多的问号其实早已昭示,根本二字的重要性。联赛是根本,不可动摇。偏偏在中国足坛任何事都是反其道而行之,一切为了总局服务,一切为了上级服务,恰恰忽略了最应该考虑的球迷感受。民众的参与,才是让足球热度膨胀的根源,当一切都变成形式主义,一切都成为领导空谈,那下面的俱乐部自然上行下效,从中渔利。

  ■民众的参与,才是让足球热度膨胀的根源

  中国人的传统讲究一个头彩,用东亚四强赛冠军作为2010年中国足球的头彩当然可以。但好头已开,是否趁热打铁地延续,这才是关键。每每浅尝辄止,每每逮出几个典型让风暴草草过去,已经不适用于中国足球。中国足球如今需要的是脚踏实地,杜绝一切假赌黑现象再度发生。只有这样,中国足球才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慢慢恢复元气。

  寄望2010年,中国足球不要再让球迷流泪又流血。中国人民可以用八年的时间赢得抗战的胜利,可以用三十二年的等待迎来破韩大捷,他们也无所谓再用剩下的时间去等待中国足球的崛起。但球迷必须看到希望,为希望而活着的中国球迷伟大而执着。当中国足球真的能旧貌换新颜,那2010中超赛季各赛区的看台,必定会出现人头涌动的一幕。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