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八方评论

黑龙江日报:中超重启 珍惜机遇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日报
2010年03月30日09:40

   新赛季的中超足球联赛27日拉开序幕,在扫黑打假背景下经过颇多周折才得以开始的这项体育赛事,来之不易,需要组织和参与的各方倍加珍惜这一难得的机遇。

  27日晚,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行的开幕式受到了众多球迷的关注和支持。4万多名观众冒着寒冷赶到现场观赛,表达了他们对中国足球的支持。在当日下午进行的长春亚泰与辽宁队的比赛,同样也吸引了数以万计的球迷。中国球迷们对世界第一运动足球的热爱,即使是与足球开展最为普及、水平最高地区的球迷们相比也毫不逊色。

  比赛前短短的开幕式上,组织者们颇具匠心地安排歌手演唱了《北京欢迎你》、《从头再来》、《超越》三首歌,同样也表达了足球从业者们心中的期盼。

  中国足球历经种种磨难,一度假赌黑横行。就连一国足球之本的顶级职业联赛,在短短十余年时间里,就几起几落,管理者不仅监管不力,而且亲自参与各种操纵比赛的丑恶现象层出不穷;作为根基的联赛体制也动荡不安,时而取消升降级、时而酝酿南北分区赛、时而推出年轻球员出场名额限制,投资者和球员们无所适从,自毁长城的现象此起彼伏。开赛前,原中国足球掌门人南勇、杨一民以及“金哨”陆俊等中国职业联赛重要的组织者和参与者,相继因卷入黑幕而被公安机关拘留,中国足球成为体育领域腐败的重灾区,危机四伏。

  在这样艰难的背景下,经过各方的努力,中超联赛能够重启,实属不易,更需珍惜。

  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南非世界杯开赛前,国际足联公布了去年的经营报告,盈利数以亿计。英超、西甲、德甲等世界五大联赛不仅因其强劲的吸金力,成为世界体育产业经营的品牌赛事,更成为世界足坛最顶尖明星成长和表演的最好平台,参加最近几届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各支队伍的骨干大多来自于此。

  拥有着世界上最众多球迷和最强劲经济发展速度的中国,足球的职业联赛具备着良好的基础。重启的中超联赛,应当在司法机关创造的良好竞赛环境下,探索出一条体育产业发展的成功之路。相关的足球管理者们应当管办分离、政企分开,多些服务,少些折腾,扎扎实实为中国足球实现“灾后”重建付出努力,不仅让中超联赛成为中国足球崛起的平台,更成为中国体育产业强大的助推器。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