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首轮上座率创新高 中国皇马被证实只是传说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3月30日10:11

  经历了扫黑打赌的震荡,中超联赛在这个春天重新上路。8场比赛打进16粒进球,球迷总人数超过17万,裁判表现中规中矩,而参加亚冠比赛的四支队伍表现不错。“中超七世”整体上给人以向上的感觉。但不可忽视的是,一些老牌强队如申花,经过近几年的不断反复折腾,已经出现了明显的下滑趋势,而央视再一次放弃转播中超,从另一个侧面也显示出中国足球的春天似乎还未来到。

  中超皇马只是个传说

  赛季前引来卡隆这样的超级外援,内援方面更是不惜重金挖来曲波、赵旭日、孙继海等几大国脚,陕西队仿效皇马,欲用大牌明星成就中超霸业的野心昭然若揭,可惜大投入不等于高产出,首轮主场勉强逼平大连的结果使得“银河战舰”遭遇尴尬。

  从人员配备来讲,陕西队球员的个人能力甚至超过了鲁能或是国安这样的传统强队,但球员个人能力并不能成为决定比赛胜负的全部因素,球员之间缺乏配合、球队磨合也未成型,最为关键的是,陕西队身上缺少豪门应有的底蕴与成色。与之情况相似的是赛季前同样投入很大的杭州绿城,在泉城济南,老牌豪门鲁能用一场酣畅淋漓的4:2教训了绿城,也让“暴发户”明白了,罗马并非一夜可以建成。

  中超BIG4就亚泰没赢

  中超首轮的8场比赛,比分最大的一场为鲁能泰山4:2横扫杭州绿城,前者凭借本场胜利暂时登上了联赛榜首的位置。尽管亚冠联赛遭遇危机,但鲁能在中超赛场上依然有着一股其他球队无可比拟的霸气。

  与鲁能同样参加本赛季亚冠联赛的是其他三支中超豪强:长春亚泰、北京国安与河南建业,他们在首轮的表现同样不俗,除了亚泰被“辽小虎”逼平外,其余两强也都顺利拿到三分,实力为基础,加上近几个赛季稳定的投入,以及先于其他对手的备战 ,使得参加亚冠联赛的四支中超球队在联赛刚一开始便显露出了优势。

  上海申花一夜衰落

  申花的衰落速度有些让人始料未及,就算找来世界名帅压阵,可主力球员的大规模流失,以及大批新人的涌现使得这支队伍一下子跌入了中游集团。

  近几个赛季以来,申花毫无疑问是中超最能制造新闻的球队,老板朱骏的夸夸其谈以及球队内部层出不穷的矛盾与问题,使得球队内耗严重加大。而经过几个赛季努力不懈折腾后,申花终于从第一集团跌落下来,首轮完败于金德,便明白无误地显示了这支球队的衰落。

  金德击败申花也并非偶然,尽管投入不大 ,但像金德、中能这样的球队始终以低调示人,坚持年轻化与本土化 ,在申花、大连这些豪强球队出现下滑的时候,他们自然也有了机会。

  球迷上座率创新高

  重获新生的中超联赛也吸引了大量的球迷拥入赛场,据不完全统计,新赛季首轮,共有176500名球迷拥入现场,场均2.21万人次的数字也刷新了联赛首轮上座纪录。

  揭幕战北京国安与南昌八一的比赛吸引了36000名球迷到工体观战,这也是工体火爆球市的延续。不过,首轮的金牌球市并不属于揭幕战,而是古城西安,引入了曲波、赵旭日、毛剑卿还有卡隆的陕西队吸引力十足,就连赛前的训练也有几千人观战,首战与大连的比赛更是吸引了多达49000人现场观战,成为首轮当之无愧的金牌球市。首轮到天泰体育场为中能加油的球迷仅有 6000人,这一数字排在了首轮8场比赛的最末位。

  草根裁判不逊名哨

  中超首轮,黑衣裁判也是众人关注的一大焦点。一来,此前的反赌扫黑使得不少金哨、名哨锒铛入狱;再者,球迷也想看一下,经过整治后的裁判队伍到底会有怎样的表现。最终,以年轻裁判为主组成的首轮裁判方阵经受住了考验。

  首轮8场比赛,并没有出现明显的错判和漏判情况,有争议的判罚寥寥无几,各俱乐部没有出现向足协投诉裁判的情况。8场比赛当值主裁判共出示了1张红牌、33张黄牌、吹罚了2个点球。从总体情况看,首轮比赛中的裁判员表现较为出色。当然,也并非所有主裁都尽善尽美,以中能主场对阵天津的主裁马力为例,尽管努力想要控制局面,但经验与执法能力上的欠缺使得马力最终还是赢得了“黑哨”的斥责声。记者 杜金城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