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深圳红钻VS江苏舜天

深足走入校园倡导健康足球 给学生们做示范动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3月30日12:47
深足队员给实验学校学生签名
深足队员给实验学校学生签名

  为倡导公益、健康足球,昨日,深足球员走入深圳实验学校,启动校园足球工程。深圳红钻俱乐部副总李虹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深足不仅要参加联赛,同时还要更好地推广足球,成为城市文化元素的引导者。”

  仪式启动后,深足球员们向实验学校的学生代表进行了示范表演,希望以此来引导学生们享受足球的乐趣。深圳实验学校校长曹衍青说:“同学们刚开始踢球需要通过偶像来给自己信心和动力,而深足也需要学生们的支持,这两者是相互联系的。现在是发展足球的良机,推广校园足球,关键是要让更多的学生爱上这项运动。”

  深圳作为发展校园足球的前沿城市,拥有浓厚的足球氛围,校园的设施和条件都比较优越。对此,球员黄凤涛表示:“现在校园足球氛围比较好,我们上初中时根本没有这么好的条件,我当时上的体校,属于半职业学校,虽然条件在当时还算比较好的,但和现在相比还是差远了。”而对于队长黎斐来说,足球占据了他大部分的童年时光,“我上幼儿园时就拿着足球边走边踢,当时踢球对于我来说只是兴趣爱好,后来自然而然地就踢上了专业队。其实踢球是件很辛苦的事,不但要能吃苦,还要会动脑筋,因为在场上零点几秒的时间就要对自己的动作做出准确的判断,这对每个球员都是一种挑战。现在校园足球条件都很好,而且中国现在的大环境就是在校园里推广足球,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足球行列中来。”

  当谈到今后如何进一步推广深圳校园足球时,李虹说:“响应国家政策,推行校园足球,今后,我们将在更多的中小学开展类似的活动,倡导公益、健康足球。”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