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评论

深圳晚报:姚明,别向外人暴露你的想法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作者:王宫
2010年03月30日13:32

  留不留在火箭?对于这种单刀直入的提问,姚明根本无法给出确定的答案。

  的确,自从2002年起,他在这支球队呆了8年时间并成为休斯敦体育界的标志人物,人非草木,孰能无情?

  如果张口就是一句“YES”,爽快利落,还能赚个“忠心耿耿”的美誉,岂不很好?但NBA讲的不是道德,就像被无数球员无数球队说滥了的那句话一样——“NBA是门生意”。

  一个现实是,姚明目前伤势未愈,伤愈之后能够恢复几成功力,答案无人知晓。这是阻在他跳不跳出合同,签不签约之前的一道门槛,从现在的恢复进程看,姚明至少要到7月份才能恢复正常训练,那时会发生什么,谁又知道?

  尽管火箭总经理莫雷在N次采访中给出了N次相同的答案:“我们要姚明。”但请再把那句话默念一遍:“NBA是门生意”,如果姚明到时候弄得和现在的麦迪一样,伤脚疼两天好两天无法尽力,那火箭要姚明作甚?中国潜在的巨大市场,商业价值……当你连上场时间都保证不了的时候,这些早就被丢到九霄云外了。

  姚明同样需要慎重,首先是伤势不明,其次即使他能恢复到100%,是选择总冠军还是选择在火箭的安稳小日子,依然是个问题。再退一步说,即使姚明愿意继续留在火箭,现在立刻就表达出留下的强烈意愿,那势必降低姚明在谈判中的主动。

  《教父Ⅰ》的一个情节至今令人难忘:当教父和毒贩索拉索商谈合作时,他的大儿子桑尼迫不及待地跳出来表达了自己的迫切,马上被教父喝止。教父在事后厉声指责桑尼:“你怎么回事?别向外人暴露你的想法!”

  对于姚明来说,教父的这句教诲同样适用——我怎么想?正式谈判时你就知道了。 (王宫)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