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长沙金德VS上海申花

球队个人两败俱伤 孙祥坦言:本赛季可能没球踢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3月30日15:02
孙祥在健身房锻炼

  
  “转会期已经过了,看样子,本赛季的中超我是踢不了了。”昨天深夜10时多,记者拨通了孙祥的电话,话筒那头的他,一股憋闷的情绪如岩浆一样奔涌而出。语调里的“惆怅”之情声声入耳。“造成今天的这样局面,不仅俱乐部有损失,我的损失更大。”

  本想留在申花

  赛季开始前,一直有出走打算的孙祥为何留在队中?昨晚,孙祥给出了两个答案。“现在申花成绩不理想,不管谁当家,申花是上海的名片,杜威他们都走了,我有责任留下来。因为我是土生土长的上海球员,在球队困难的时候,应该站出来撑一把。”

  在孙祥心里,留在申花另一个重要的因素是布拉泽维奇。“赛季前,老布找到我,彼此间有过坦诚的交流。”老布赞扬他踢球动脑子,并开诚布公地说,就申花的现状,孙祥应该在这支球队里起到带头作用。

  孙祥留过洋,布拉泽维奇到来后,他一直在仔细观察。“老布这么大年纪,训练场上还百分百投入,安排的训练内容特别科学,他绝对是一位世界级的教练。我非常想留在申花踢球。”孙祥的声音有点颤抖。

  为啥会又搞僵

  孙祥和申花俱乐部的合同去年底到期。在中国足协规定的转会截至日期之前,孙祥选择了留下。“当时,申花把2009年的工资基本给我结清了。我和申花签了份半年的合同,我还提出能不能把我哥的钱也一起结了。但因为截至日期快到了,我就没继续再提这事,想以后再说吧。”

  “前些日子,俱乐部打电话给我,说合同出了问题,没法在中国足协注册,需要再签一份更长时间的合同。”据知情人士介绍,中国足协之所以没有给孙祥注册,因为按照规定,俱乐部和球员最短的合同年限为一年,所以申花和孙祥需要重新签订一份合同。

  近期,孙吉在浙江绿城训练和生活都不错,“可哥哥觉得,去年球队欠了他一笔钱。我们打电话时,经常说起这件事,这次俱乐部要延长合同时间,我就提出,把我哥哥的薪水也一起结了。”孙祥说,当时是俱乐部一个工作人员和他沟通的此事,对方并没有答应自己的要求,于是就出现了现在的局面。

  走在十字路口

  现在,孙祥面临着无球可踢的尴尬境地。“这个局面,不仅俱乐部有损失,我损失更大。”孙祥说自己特别不愿意看到现在的结果。

  几天前,孙祥的前途看似柳暗花明,如今的变故,又开始扑朔迷离。一位圈内人士说,按照规定,尽管申花没有和孙祥续约,但他如果要转会到别的中超球队,依然需要得到申花的同意,出现这种情况的可能性不大。这条路如果走不通,孙祥还可以选择到海外踢球。按规定,孙祥要是去国外球队,不需要申花的允许便可以自由转会。不过,孙祥表示,此前已经一心想留在申花,和国外俱乐部没有沟通,现在如果要去国外踢球,难度不小。

  中超首轮,申花0比2完败长沙。11位首发球员中,6位是首次代表申花出现在中超赛场。布拉泽维奇赛后表示,“在赛季开始之前,我们失去了4位非常有实力的球员,全部都是现役或前国脚,这对球队的实力影响很大。”显然,危难之时申花也需要孙祥这样的“元老”压住阵脚。既然双方都有需求,何不心平气和,求同存异,实现双赢呢?(本报记者钟喆)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