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陕西中建VS大连实德

地产巨头“抄底”中国足球 私人飞机请动朱广沪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3月30日17:11

  经历了扫赌打黑的中国职业足球,声誉降到了历史最低点,却没有让商人们却步。

  在新赛季的中超联赛中,所有球队的总投入接近5亿元,其中尤以陕西、绿城两家房地产商在转会市场上的出手最为亮眼;中甲联赛,更是半路杀出恒大这样的房地产界巨头,拿着支票簿被挡在转会大门外面。

  在中国足球“触底”之际,房地产商人们不约而同地加大投入,这样的“抄底”行为,值得玩味。

  私人飞机请动朱广沪

  准确地说,陕西中新俱乐部有两个最大的股东,戴永阁和戴秀丽姐妹,经常出现在前台的是曾经当过记者的戴秀丽。根据《胡润》财富榜的估算,戴氏家族在两年时间内财富增长了135亿元,2009年排名国内第22位,家族资产高达210亿元。

  戴氏家族去年底开始真正拿钱砸足球,丈夫是英国人的戴秀丽第一个出手瞄准了主教练。在接到戴秀丽的电话时,朱广沪曾经有过犹豫,但当戴秀丽派出的私人飞机降落在上海机场之后,朱广沪真正感受到了诚意。

  坐着老板的私人飞机,朱广沪已经开始计划对球队进行大幅度补血。“你不要管价格,关键是要能符合球队的战术安排”,这是戴秀丽在引外援时对朱广沪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外援的问题解决后,内援的引进第一个出手的并不是朱广沪而是戴秀丽本人。她亲自出面与孙继海沟通,孙继海因为与成都谢菲联董事长许宏涛感情深厚,起初并不愿意在此时离开成都。戴秀丽显然知道光用钱无法动摇孙继海与许宏涛多年的朋友情谊,去年圣诞节期间,戴秀丽通过英国的关系,从英国把孙继海在英国的朋友接到北京与孙继海见面。这一系列行动打动了孙继海,孙继海于是向成都谢菲联俱乐部提出“无论球队是否降级,留下的话,希望能拿到去陕西能拿到的一半的工资”,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考虑再三,还是决定放行孙继海。

  戴秀丽出手的同时,朱广沪自己也动手网罗国内精英,作为前国家队主教练,最熟悉的就是国脚。于是,曲波以青岛俱乐部无法拒绝的价格,离开青岛。赵旭日原本徐明不想放,但戴永阁私交与徐明很好,最终徐明答应赵旭日到陕西。孙继海、赵旭日、曲波、于海、毛剑卿,由于中场队员过剩,朱广沪干脆把孙继海拉回到中后卫位置上。本赛季中新俱乐部的目标是争取亚冠资格,但是外界早已经将他们定义为中超冠军头号热门。

  万达有回归足坛打算

  按照目前国内足坛的格局,同是房地产巨头,他们却分属于不同的领域。戴秀丽家族主攻“地下”王国的建设和布局;恒大全面出手全国商品房市场,绿城则主攻江、浙一带的商品房市场,唯独缺少一家主攻商业地产的房产商。

  说到商业地产,不得不提出到足球迷一个熟悉的名字——大连万达集团。该集团去年在胡润榜上排名第9,其董事长王健林的资产高达290亿元。去年初,在大连就有一个传闻在球迷间传播:万达集团将重新买下大连队。回归传闻最厉害之时,王健林与朋友聊天时私下说,“集团有很多人因为以前对足球有感情,确实提出希望我重新搞足球,但现在中国足球的环境还是不太好,如果环境好了,会考虑重新搞足球”。

  2000年,大连万达转身退出了足球圈,离开的时候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说:“足球一年几千万我赔得起,但是不能在这里把名声搞臭了”。去年底开始的足坛打假扫黑风暴无疑对净化足球环境起到了关键作用,或许今年干净的联赛环境会是王健林回归足球圈的一个巨大动力。目前,已经身为集团高层人物的前万达俱乐部总经理石雪清一直念念不忘足球,这名当年的足球记者对于足球的热爱超出想象。

  万达有着回归打算,已经在国内足坛经营多年的绿城集团也突然在去年底开始了新一轮金元攻势,虽然当时他们一直以为自己只能征战中甲联赛,但是其人员配备已经让人惊叹。绿城俱乐部一举从中新手中以300多万的价格抢走成足队长汪嵩和陕西老队长李彦,还从广州挖走了去年表现不错的外援拉米雷斯,最后又从恒大手里抢走杜威。

  绿城不声不响地居然完成了从两家房产巨头手中挖人,这不能不算一个小小的奇迹。今年绿城的人员搭配合理,外界普遍认为球队具备冲亚冠资格的实力。(记者 罗丹)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