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国际乒乓球精英赛|大众汽车2010国际乒乓球精英赛 > 男乒争锋

沙拉拉:中国转而支持奥运瘦身 世锦赛暂不变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03月30日18:4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3月30日发自广州)“中国乒协已经决定支持(support)这项提议,”在今天下午接受采访的时候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对记者表示。而他口中所说的提议,就是年初国际乒联执委会提出的有关将奥运会乒乓球单项比赛的参赛名额由三人缩减为两人的议案。这一议案将在今年五月份的莫斯科世锦赛上提交国际乒联大会表决。>>您对此有何看法?

  “在温哥华冬奥会期间我同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先生进行了私人会晤,并向他解释了相关提议的内容,”沙拉拉说,“这个提议虽然使中国、韩国、日本,或者是德国这样的国家减少了一个单项赛事的参赛名额,也让中国不再可能包揽三枚奖牌,但是却为更多的协会留出了运动员参赛的空间。”

  “虽然中国今后在奥运会一个单项上最多也只能赢得两枚奖牌了,但是现在他们明白这项改革对于乒乓球运动的发展是有益的,所以中国乒协已经表示将支持这项提议。”沙拉拉着重指出。

  此外据沙拉拉透露,原提议中有关世乒赛单项比赛参赛名额缩减的部分已经被去除,这也就意味着近期世界锦标赛单项赛各协会参赛名额不会发生任何改变。

  原提议于一月份提出之后,几乎遭到了中国乒协领导、中国乒乓球队教练员和运动员的一致反对。

  “经历了这么多次改革之后,中国运动员仍旧是世界上最棒的,”沙拉拉为自己所推行的改革辩解道,“中国是一个乒乓球大国、也是一个乒乓球强国,所以他们应该会以更加国际化、更加自信的姿态来面对这些改革。”沙拉拉表示国际乒联所进行的一系列改革都是为了使这项运动更具魅力,从而得到更好的发展。

  “不要忘了,小球改大球的提议并不是在我任上得到通过的,而是中国人徐寅生所推进的,”沙拉拉最后解释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聚焦-沙拉拉确认奥运重大改革 两原因促单项早于团体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支持瘦身,总是中国德比没劲
沙拉拉又“得逞”了
不论怎么变,冠军肯定是中国的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