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国际乒乓球精英赛|大众汽车2010国际乒乓球精英赛 > 女乒斗艳

5天取9胜48小时摘两冠 她奏响莫斯科前夜最强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2010年03月30日21:30
[刘诗雯在决赛中]
刘诗雯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晚,大众汽车2010国际乒乓球精英赛在广州市体育馆结束了女单决赛的争夺,最终,刘诗雯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4-1逆转新加坡名将冯天薇,夺得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不到48小时之前,就在同一体育馆,这位年仅19岁的女单小将刚刚收获了自己的首个亚洲杯冠军。从3月26日到30日晚短短不到五天的时间内,从亚洲杯到精英赛,刘诗雯先后击败了王越古、丁宁、金暻娥、冯天薇等好手,摘得亚洲杯冠军和精英赛冠军,在这两个赛事上获得了九连胜。如果算上科威特赛上的冠军以及直通莫斯科选拔赛第二阶段中的优异表现,目前为止刘诗雯已经在大大小小不同的国内外赛事取得了23连胜的骄人纪录!

  已过去的2009年,可谓是刘诗雯“井喷”的一年。刘诗雯在这一年的世界杯上成为了中国女乒第96位世界冠军,同时18岁的她也成为中国女子乒乓球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王楠和张怡宁分别在20岁和19岁时才获得这个称号。进入2010年,刘诗雯又分别在卡塔尔公开赛和科威特公开赛中获得亚军和冠军,并首次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

  而在四天前的亚洲杯,刘诗雯在小组赛中先后以4-1击败新加坡名将王越古,两个4-0战胜张瑞和山梨有理,以小组头名晋级八强。随后又相继战胜了中华台北选手黄怡桦、韩国小将石贺净,并在决赛中连续第五次战胜队友丁宁,以六场比赛全胜仅失六局的成绩获得冠军。

  就在亚洲杯结束的第二天,拖着疲惫身体的刘诗雯又参加了仍在广州举办的国际乒乓球精英赛,面对残酷的单败淘汰赛制和国外乒协的众多好手,刘诗雯在1/4决赛中兵不血刃得战胜了奥地利选手刘佳,又4-1淘汰了韩国一姐金暻娥,决赛面对新加坡名将冯天薇,虽然首局告负,但是刘诗雯连扳四局,轻松取胜获得冠军。

  刘诗雯是继郭跃之后第二个获得直通名额的女乒选手,而且两人同时也是在北京奥运会之后表现最为稳定、成绩最为优异的两位年轻小将,已经基本上锁定了两个主力席位。在5月的莫斯科世乒赛开始之前,根据乒联的赛程,已经不会有重要的赛事以供中国乒乓球队练兵,而不满20岁的刘诗雯也将携新科亚洲冠军和国内外赛事23连胜之势迎来自己的首个团体世乒赛。

  施之皓曾说过:“希望刘诗雯能够更好地成长,争取在伦敦奥运会前成为像张怡宁那样的领军人物。”的确,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刘诗雯才21岁,这个年龄也正是当年张怡宁开始担任中国女乒一姐的年龄,我们希望看到刘诗雯早日一飞冲天。(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赛后-刘诗雯自解首局告负原因 不会开车座驾先送爸妈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刘诗雯夺冠
刘诗雯表现太完美了
期待刘诗雯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