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国际乒乓球精英赛|大众汽车2010国际乒乓球精英赛 > 女乒斗艳

国际乒乓球精英赛落幕 刘诗雯三天内力夺两冠军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30日23:27
  新华网广州3月30日电(记者贾文军、张寒)2010国际乒乓球精英赛30日在广州落幕,代表中国出战的马龙、刘诗雯不出意外夺得男、女单打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小将刘诗雯在三天内获得的第二个国际大赛冠军。此前,刘诗雯在28日结束的亚洲杯上获得女单冠军。

  马龙以4:1战胜韩国削球名将朱世爀获得男单冠军。在此之前,马龙先后战胜了奥地利老将施拉格和丹麦选手梅兹闯入决赛。朱世爀则是在半决赛中战胜日本的水谷隼后晋级的。

  双方在前两局战成1:1平。第四局的争夺最为激烈,马龙一度8:10落后,但他顽强地将比分追回,以13:11拿下这一局,将比分扩大为3:1,奠定了最后的胜局。

  女单半决赛中,头号种子刘诗雯以4:1击败韩国削球手金景娥,晋级决赛。比赛中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在第三局比赛时,金景娥的拍柄突然折断,她随即拿出备用拍继续比赛。

  另一个晋级决赛的是新加坡头号女单冯天薇,她在半决赛中以4:2淘汰了中国香港的姜华珺。

  决赛的前两局打得比较激烈。刘诗雯以7:11先负一局,但随即以同样比分扳回一城。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刘诗雯完全控制了比赛,再未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以4:1轻取对手。

  刘诗雯赛后说:“首局比赛在节奏和接发球上失误多了一些,今后要努力让自己更早进入状态。”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