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VS浦项制铁

陶伟:不解伊万为何换上王亮 鲁能缺乏必胜气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2010年03月31日00:0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19点30分,2010年亚冠联赛第4轮H组的一场焦点大战,在山东省体育中心展开争夺,山东鲁能队主场迎战韩国的浦项制铁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鲁能队以1-2失利。尽管李金羽替补出场一度扳平比分,但无奈无法帮助主队扭转败局,鲁能队小组出线仅存理论上的一线生机。国内著名评论员陶伟对伊万的换人战术提出置疑,“本场比赛最值得商榷的地方,就是最后时刻的换人。”对于鲁能队再一次在最后时刻崩盘,陶伟指出缺乏必胜的气质。”

  上半场45分钟比赛,鲁能队打得出色,在攻势上完全压制住了浦项队。对于周海滨的表现,陶伟点评说,“当全队的重心从周海滨身上转移时,他身上没有太大的压力,有所发挥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上半时补时阶段,安塔尔外围的远射打飞。陶伟认为,“鲁能队已经将浦项队压得不堪重负,这脚射门打得不是很聪明,等于完全将对手的压力给释放。”

  通过半场比赛的较量,陶伟总结说,“鲁能队已经越来越像一支豪门球队,打开局、抢气势,鲁能队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上半时场上的局势是六四开,鲁能队占据优势。但是我们应该看出,浦项队没有在比赛中发力,采取的是后发制人的方式。对手在中场抢断后的反击,也威胁到了鲁能队后防。总的来说,上半场鲁能队赢得了过程,而浦项队赢得了结果。”

  不曾想,陶伟中场时的分析成为了现实,浦项队后发制人,在下半场一开始就由金在成捡漏得分。“我们已经多次给鲁能队提了醒,要注意对方的快速反击。卢炳俊的转移球和亚历山德罗停球都是世界级的,但最后的进球有些蒙的成分。这个丢球要看到是刘金东的责任,要么依靠经验卡住内线的位置,要么利用身体靠住对手。”陶伟在评价这个失球时如是说。

  当战局进行到第74分钟时,替补出场的李金羽将比分扳平。陶伟将进球的功劳抛给了助攻者,“这个进球最为关键之处是安塔尔的妙传,而吕征的助攻也是传得恰到好处。”比赛最后阶段,鲁能队习惯性崩盘,金泰洙门前打入制胜一球。陶伟点评说,“这个丢球是因为安塔尔的低级失误,还有杨程和王亮的责任。王亮的位置没有站住,换他上场就是一个明显的错误,而丢球的区域恰恰是在右路。”

  陶伟在分析鲁能队再一次在最后阶段崩盘时说,“本场比赛最值得商榷的地方,就是用王亮换下了郑铮。在此之前派上吕征和李金羽,伊万表明要强攻,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但是换上王亮,战术就显得非常不明确,伊万是要稳固防守力保一分吗?其实平局和输球其实是差不多的。鲁能队缺乏赢球的气质,最后把运气也给丢了。”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