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同一亚洲赛 > 2010麓山公开赛 > 2010麓山公开赛动态

麓山公开赛选手参观大熊猫:摸摸国宝手感肯定好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3月31日06:26
参赛选手希望大熊猫能给自己带来好运 杨刚 摄
参赛选手希望大熊猫能给自己带来好运 杨刚 摄

  昨天上午,出战“同一亚洲巡回赛·成都麓山高尔夫公开赛”的3名球手中国的吴阿顺、韩国的李承镐以及澳洲的佩克雷格·帕里前往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与“中国国宝”亲密接触。近距离触摸大熊猫之后,吴阿顺表示自己本次比赛的手感肯定会很棒。 >>>>进入《同一亚洲巡回赛》专题

  来成都之前就开始期待

  昨天早上8点多,3名球员与麓山国际乡村俱乐部总经理方楚文一同前往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吴阿顺路上告诉记者,在来成都之前就听说有看大熊猫的安排,因此他很早就开始盼望着这一天的到来。

  在上午10点抵达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后,大家先在基地内四处参观可爱的“国宝”,随行的讲解员给球员们介绍了大熊猫的相关情况。在听到讲解员说大熊猫一天要吃17公斤的竹子或者20几公斤的竹笋时,大家都惊讶于大熊猫的好胃口。陪同的翻译一边听讲解一边给外国球手翻译。说起翻译,讲解员给大家讲了几件趣事,“我说大熊猫一天要吃一顿玉米粥,结果翻译给外国朋友翻译成了‘一吨玉米粥’。另外一次更是把我害惨了,我说大熊猫还要吃窝窝头,结果翻译把‘窝窝头’翻译成了‘二锅头’,后来,领导还来问我是怎么回事。”讲解员说起的趣事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

  身为两项美巡赛、六项欧巡赛冠军的佩克雷格·帕里在澳大利亚非常有名。一名外国女游客在熊猫基地发现佩克雷格·帕里时非常惊讶,显然她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自己的偶像。

  希望大熊猫能带来好运

  在基地内游览了一个半小时后,球员们终于在上午11点迎来了与大熊猫的近距离接触。除了与大熊猫合影之外,球员们还小心翼翼地摸了摸大熊猫的头。看着一个劲啃着苹果的大熊猫,球员们都禁不住笑开了花。参观结束很久了,吴阿顺依然还在兴奋状态中,“这是我第一次亲眼看见大熊猫,而且看到这么多只不同年龄段的大熊猫,真的很激动。”

  2008年转入职业后,吴阿顺还未品尝到冠军的滋味,他希望这次能在麓山迎来首冠,而近距离接触大熊猫之后他更加有信心:“我今天还摸了大熊猫,我相信手感肯定会更好。我认为这次中国选手很有机会夺冠。”

  去年在麓山举行的中巡赛,吴阿顺因为腰伤不得不临时退赛。这次再到麓山参赛,吴阿顺心情非常好,“球场的状况一年比一年好。‘同一亚洲’现在办得越来越大,奖金也越来越高,让更多球迷了解到了高尔夫这项运动。希望成都的朋友周末都能来麓山看比赛。”本报记者 李晶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福中国高尔夫运动发展得越来越好!
祝福中国球员在此次麓山公开赛上有好的表现!
国宝大熊猫真可爱,一定能给运动员带来好运!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