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阿森纳VS巴萨

巴萨阿森纳将演最华丽对决 枪手攻击力更胜一筹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3月31日08:25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欧冠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

  阿森纳VS巴塞罗那

  CCTV-5 4月1日02:45 酋长球场

  如果要在肌肉男横行的当今足坛挑选具有艺术气质的球队,巴萨和阿森纳无疑是其中翘楚。巴萨是西班牙足球的象征,行云流水,举重若轻,他们脚下的足球被冠以“梦幻”。阿森纳则是英超的异类,十多年来,阿森纳足球被法国主帅温格注入了浪漫且近乎偏执的追求华丽的基因。有人说,阿森纳是山寨版的巴萨。其实不然,巴萨更像一台缝纫机,层层推进,丝丝入扣,织就一张大网将对手笼罩;阿森纳略带邪气,剑走偏锋,虽不够稳定,但一旦爆发,无坚不摧。

  2006年,两队曾在欧冠决赛中相遇,阿森纳开场不久就被罚下一人,最终与冠军奖杯擦身而过。如今转投巴萨的前枪手亨利感叹:那一战是我最失望的时刻。如今再度狭路相逢,物是人非,残酷依旧。

  你可以错过决赛,但绝不能错过这一场——最华丽对决。

  阿森纳淘汰巴萨的部分原因如下:

  5——阿尔沙文在本赛季欧冠联赛中的助攻数。“沙皇”在这一点上做得比其他任何人都要好。

  18——阿森纳迄今为止在本赛季欧冠联赛上的总进球数。他们是进球最多的球队之一。

  2.25——阿森纳在本赛季欧冠联赛上的场均进球数。这比其他任何球队都要多,包括巴萨,“红蓝军团”的场均进球数只有1.5个。

  67——阿森纳命中目标的射门次数。这同样比其他任何欧冠联赛球队都要多,巴萨59次排名第3。

  32——亨利目前的年龄。不得不承认的是,这双老腿已经不像当年那样快速和有力了。

  49——伊涅斯塔在上周末巴萨对阵马洛卡的联赛中被换下的时间。巴萨的双核之一将无缘本场冠军联赛。

  2——伊布拉希莫维奇在本赛季欧冠联赛上的总进球数。而要知道,本特纳都已经打进4球。

  180——上赛季切尔西让梅西变得安静的时间。而阿森纳或许也可以做到。

  某些数据显示巴萨会击败阿森纳:

  48——巴萨的单场平均控球时间(以分钟计)。这要高于欧冠联赛中的其他任何球队,阿森纳在这方面的数据是35分钟,位列第二。

  34——梅西本赛季迄今为止在各项赛事中的总进球数。而这让很多人宣称,阿根廷人正走在成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球员的道路上。

  11——梅西从巴萨青训营出道后所夺得过的主要荣誉数。而法布雷加斯仅有1项,就是2005年的足总杯。

  3——伊布近来连续进球的场次数。包括上周末巴萨1比0力克马洛卡的唯一进球。

  17——伊布射中目标的次数。多于本赛季欧冠联赛中的其他任何球员。

  4——其他球队在本赛季欧冠联赛中对阵巴萨时的总进球数。这一数据是第二少的,平均每场为0.5球。

  1——巴萨夺得本赛季欧冠联赛冠军的赔率名次。他们目前依然是最大的热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