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穆宇欣进世界杯裁判备选名单 能否执法五月评定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3月31日11:15

  陆俊、黄俊杰、周伟新等著名裁判的落网严重影响到中国裁判的国际形象,幸运的是,中国足坛闹得沸沸扬扬的“黑哨”丑闻并未改变国际足联(FIFA)对中国裁判的信心。昨日国际足联新闻官阿历克斯·斯通确认,中国裁判穆宇欣肯定会去南非世界杯,至于能不能上场执法则需要等待国际足联5月份的最终评估。

  有望成世界杯“第二人”

  今年2月5日,国际足联公布了世界杯的裁判员大名单,中国裁判穆宇欣入围助理裁判名单。不过随着陆俊等“黑哨”丑闻的曝光,穆宇欣的南非之旅也画上了问号。中国足协负责人韦迪27日在接受采访时曾透露,穆宇欣很可能无缘南非。“陆俊等3名中国顶级裁判落网,严重影响到中国裁判的国际形象。”但最新消息显示,穆宇欣肯定会去南非世界杯。这是国际足联新闻官阿历克斯·斯通在询问了裁判委员会后给出的答案。国际足联将在今年5月对所有入围裁判进行最后评估,确定南非世界杯的正式执法裁判和预备裁判名单。阿历克斯说:“即使穆宇欣没有入围正式执法裁判名单,他仍将作为预备裁判出现在南非世界杯。如果有正式裁判出现伤病问题,穆宇欣仍有可能上场执法。”

  中国足协听了很高兴

  昨日,中国足协裁判办公室主任李东升得知此事后表示,足协没有收到过国际足联关于中国裁判不能执法南非世界杯的通知,“穆宇欣也一直在接受国际足联的培训考核,目前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李东升说。对于国际足联的态度,中国足协方面当然很高兴,由此看来中国裁判执法世界杯没有受黑哨事件影响,因为出事的毕竟是个别人。

  人物档案>>>

  穆宇欣 出生于1970年的穆宇欣1998年成为国家级裁判员,2002年开始执法中超,2005年晋升为国际级裁判。今年中超首轮,他担任了深圳与舜天之战的第二助理裁判。据圈内人士透露,穆宇欣平时为人十分低调,目前的身份是天津市第十七中学体育教师。 早报记者殷鹏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