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八方评论

人民日报海外版:足球触底反弹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0年03月31日11:38

  上周末,接受了足坛打假反赌洗礼后的中超联赛结束了首轮的全部8场比赛。经历一番荡涤的中超联赛一开场就出现井喷式的火爆场面,吸引了大量的球迷涌入赛场。据不完全统计,首轮赛事,共有176500名球迷涌入现场,场均2.21万人次的数字刷新了联赛首轮上座纪录。陕西与大连的比赛,球迷数达到了4.9万之多,西安主场力压北京夺得票房冠军。反赌风暴没有给中国足球带来消沉影响,反而令全国球迷对中超联赛投入了更多的关注和期望,再加上国足在东亚四强赛上的突破性表现,新赛季中超上座率的提升,球市的重新看好,都是水到渠成的自然结果。

  中超各队赛季前的投入也是联赛重视度提高的一大表现。现在,各俱乐部获得了更好的比赛环境,球队高层也看到了更好的投资理由。据统计,本赛季开战前,中超16队投入达到令人惊叹的5亿元。除北京国安、陕西中建和浙江绿城3家掏出大把银子外,鲁、津、连、长、豫等诸强也不含糊。以陕西为例,重金请来了多名国脚打造中超的“银河战舰”,另加上名帅朱广沪坐镇,这样的球队出场,自然会吸引更多球迷到场助威。在上赛季终于夺取中超联赛冠军的北京国安,在新赛季没有减少投入,换来的结果就是联赛历史上最高人次的开幕式上座率(4.5万人)。另外,长沙金德免费开放赛场供球迷看球,即使没有了当家球星曲波的青岛队,首轮比赛也有8000球迷到场观赛。

  首轮比赛,8场中超出现了一个“罕见”现象:黄牌少了,争议少了,骂声少了,投向球场的矿泉水瓶绝迹了。从裁判执法看,8场比赛的执法裁判整体表现良好,争议判罚减少,留给人们最明显的感觉是球场变得“安静”了。这种宁静,归结于扫黑背景下,对裁判执法信任度的增加。在首轮比赛中,足协实现承诺,首次派出8名裁判监督,“照看”当值执法的裁判。在北京中超开幕式上,北京人玩了一把幽默,除了很和谐的《北京欢迎你》和中超主题曲《超越》,还有歌手汪正正演唱的13年前刘欢为下岗工人所唱的公益歌曲《从头再来》——从头再来的,不是整个联赛的构架,而是中国足球曾经遗失的诚信。

  通过球场、通过媒体、通过网络,人们听到了一些积极的声音,归结起来就是对中国足球那种挚诚的期待:“反赌风暴给中国足球带来的改变是积极的,中国足球需要延续这种上升的势头,继续加大力度反腐扫黑,给联赛健康发展的环境,中超复苏绝对不是个难题。”“中国球迷用手中的球票,对中超首轮出现的新气象投下了赞许的一票,这告诉中国足协和所有中超俱乐部:只要将这种局面坚持下去,今年的球市不但会火爆,而且各俱乐部球队的水平会慢慢上来,中国足球的形象也会明朗起来。”“这不过是2010年初春的一个寻常周末,而对于中国足球,这是走出冬天的开始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