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中央陆军需小心蓝黑魔咒 国米不敌罗马是好事?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31日12:57

  上周末输给罗马,国际米兰在积分榜上虽继续位居榜首,但意大利媒体却一致认为穆里尼奥的球队已经失去了主动权。不过对欧冠战场来说,在罗马吃到的这场失利却未必是什么坏事。在本赛季之前联赛中国际米兰输了三场球,全部都是发生在欧冠比赛之前,而在随后进行的欧冠赛事中,国米战绩为2胜1平保持不败,偶然?“特殊的那一个”可不这么认为。

  之前国际米兰分别在客场输给了桑普多利亚、尤文图斯与卡塔尼亚,在这三场比赛之后,蓝黑军团分别客场战平喀山鲁宾,主场击败喀山鲁宾,客场击败切尔西,前两场比赛让国米基本将小组出线权握在手中,最后一场比赛的重要性更是不用多提,直接将自己送进了四分之一决赛。实际上在输给卡塔尼亚后,熟悉穆里尼奥的英格兰人就高呼“切尔西悬了”,因为他们知道连败这种事情出现在葡萄牙人身上的几率实在太小,果然,凭借埃托奥的进球,国际米兰客场凯旋。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现象?从正面来说这说明了穆里尼奥对球队心理的调控能力,从反面来说,则说明了沉重的“大国米之梦”给球队带来了不小的负面影响,联赛冠军已经无法刺激从主席到球员的每一个人,只有欧冠才能让他们精神抖擞。“穆里尼奥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还从来没失过手。”《米兰体育报》翻开了葡萄牙人的履历,“他知道该如何踢欧冠,加上球队自身的实力,再完成一次反弹没有任何问题。”

  更巧的是,过去三个赛季国米在欧冠出局前那轮联赛中无一例外拿到了胜利,分别干掉了利沃诺、雷吉纳与热那亚,但随后却被瓦伦西亚、利物浦与曼联淘汰出局。从另一个侧面说明了国际米兰是一支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的球队,不过这对中央陆军球迷来说,却并非什么好消息。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