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天津泰达VS山东鲁能

于大宝:罗纳尔多曾电话邀请 回国只为证明自己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3月31日13:06

  3月28日,天泰体育场,中能与天津泰达的比赛还未开始,一位身披客队运动棉衣,头戴鸭舌帽的小伙子引起了球迷的注意。“那不是于大宝吗?”眼尖的球迷一眼认出了曾经的海利丰小将。不少热心的球迷在看台上喊起了于大宝的名字,听到球迷的呼喊,于大宝向看台上挥了挥手。经历了三年的留洋时光 ,曾经略显稚嫩的青岛小伙如今已透露出成熟与稳重。30日下午,面对记者,于大宝敞开心扉,畅谈自己留洋归国的前前后后。

  【关键词】机遇

  曾收到罗纳尔多的邀请

  2007年1月31日,海利丰俱乐部为于大宝转会本菲卡俱乐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随后,19岁的大宝只身一人踏上了前往葡萄牙的道路。初到本菲卡的时候,他被安排打预备队联赛 ,由于在训练比赛中表现出色,球队在备战2007~2008赛季的时候,将于大宝抽调到一线队。

  回忆起那时的时光,于大宝用了“很幸福”三个字来形容。当时本菲卡主帅桑托斯对于于大宝十分欣赏,在接受葡萄牙当地媒体采访的时候,他将大宝与迪马里亚、阿杜一起,奉为自己球队的“未来之星”。而当时跟于大宝在一线队同场竞技的球星有鲁伊·科斯塔、西芒、佩蒂特,还有巴西国家队的主力中卫路易桑。尽管后来球队经历了换帅风波,前西班牙国家队主帅卡马乔走马上任,于大宝也被租借到了葡甲球队去锻炼,但当时在大宝的心中,踢葡超,是一个早晚可以实现的梦想。他那时甚至接到了巴西球星罗纳尔多的电话,大罗邀请他加盟科林蒂安队,而中间人就是鲁伊·科斯塔。只是最后由于出场时间的原因,大宝错过了与大罗成为队友的机会。

  记者:记得你初到本菲卡的时候,融入得非常快。

  于大宝:是啊,那时的教练非常欣赏我,新赛季备战的时候就把我调到了一线队,当时记得有一场热身赛 ,球队踢451,我是单前锋,中场站的是鲁伊·科斯塔、西芒、佩蒂特这样的葡萄牙国家队球星,那种感觉实在是太幸福了。只怪自己水平与经验达不到要求,错过了很好的机会。

  记者:罗纳尔多打电话邀你加盟科林蒂安,当时你是什么心情?

  于大宝:那天刚训练结束,突然接到一个电话,是罗纳尔多打来的,自己当时还有些不太敢相信,他告诉我,由于当地华人非常多,俱乐部为了扩大影响,希望召入一名中国球员,而我因为语言比较过关,踢球风格也比较容易融入巴西足球,所以他们希望租借我过去。后来罗纳尔多还亲自联系了鲁伊·科斯塔,他俩关系非常好,鲁伊也积极帮我联系,只是后来两家俱乐部在签订合同时候,关于我的出场时间问题没有协调好,最终错过了这次机会。

  记者:出国这几年还是有很多机会吧。

  于大宝:机会确实比较多,有西班牙的经纪人找过我,想要操作我去西甲踢球。就在我回国的前夕,还有机会到美国足球大联盟踢球,当时去达拉斯试训,第一场就进了一个球,后来也是由于美国足球大联盟关于海外踢球的年轻球员限制过多,最终没能成行。

  【关键词】伤病

  独自漂泊成了受伤隐患

  于大宝在踢球方面十分有天赋,无论当年在海利丰,还是后来留洋本菲卡,见过他踢球的教练都称赞他是一名有灵气的队员,可不知为何,伤病也像魔咒一般,始终困扰着大宝,留洋三年,两次大的伤病让他的留洋之路高开低走。

  伴随着伤病而来的是信心上的打击,于大宝开始对自己的留洋之路产生了怀疑。而生活似乎总是在跟于大宝开玩笑,2009年6月他又查出心肌有点问题,必须多休息,刚刚恢复起来的状态又陷入低谷。

  记者:感觉这几年伤病对你的影响非常大。

  于大宝:是啊,第一次受伤就是在我状态最好的时候,那时候自己跟着一线队打对抗都很有信心,后来一受伤就全完了。第二次就更惨了,骨折动了手术,还不想让家人知道,觉得自己一个人能挺过来。当时右腿打着石膏,什么事情都得自己办,确实挺惨的。

  记者:后来父母还是知道了。

  于大宝:是啊,家人上网看到了消息,还到葡萄牙来看过我。后来领着爸妈到本菲卡的主场光明球场看了一场球,当时坐在看台上就想,如果自己不受伤说不定也有机会在球场上踢球,那爸妈坐在看台上看球是什么滋味啊。

  记者:自己总结过吗,是什么原因导致总是容易受伤?

  于大宝:主要原因就是一个人在外,生活方面不能很好地照顾自己,比如吃饭有时不及时,换季的时候也不注意加衣服,特别容易感冒,体质就比较弱。第一次受伤就是因为太疲劳了,当时从国内飞回葡萄牙后,没怎么休息,就代表葡甲的那支队伍打比赛,当时天还下雨,记得挺清楚。

  【关键词】回国

  与泰达签约只用了一天

  三年的漂泊让曾经年少的于大宝变得成熟,也使他更加思念家乡,父母、朋友无时无刻不让他挂念。终于在本赛季前,于大宝选择了回归中超,加盟了天津泰达。而说起大宝与泰达结缘也实属巧合。

  本赛季前,泰达到西班牙拉练。此时,于大宝也刚刚从美国试训归来,他居住的城市距离泰达拉练的地方只有一个小时的车程。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几经周折,泰达俱乐部的领导率先找到了于大宝,邀请他到球队试训。结果,一场比赛踢下来,主教练哈恩就看中了这位海外球员。但当时距离本赛季中超队员注册的截止时间只有不到一天,泰达对于于大宝加盟也十分着急。经过与家人的商议,大宝决定新赛季代表天津泰达征战中超,这一决定也让大宝的父母非常开心。而大宝也表示,自己重回国内赛场也是为了在国家队教练面前有个展示的机会,毕竟葡乙的比赛不仅水平有些低,而且国内影响力也太小。

  记者:什么原因让你选择再次回国踢球?

  于大宝:主要原因还是想家。记得回国前,有一次送朋友回国,到了机场后我就有一种特别强烈的冲动,想和他一起买机票回家。最近的一个春节也是一个人在美国度过的,当时特别想家。赛季前,正好赶上泰达在西班牙拉练,哈恩也挺看好我的能力,和家人商量了一下就回来了。

  记者:想过未来进国家队吗?

  于大宝:这也是我回来踢球的一个原因吧,葡乙的比赛影响力太小了,国内根本看不到,想要进国家队还得回来踢中超,经过这几年的锻炼,感觉自己的能力还是有了不小的提高,适应中超的节奏应该问题不大。

  记者:如果未来有机会,想回青岛踢球吗?

  于大宝:做梦都想啊,毕竟这里是我的家乡啊。我的父母朋友都在这里,当然目前自己首选还是留洋踢球,但我不会再回葡萄牙了,我想在自己能踢球的年纪里多走几个国家。文/ 记者 杜金城 图/于大宝本人提供

  大宝·语

  有一场热身赛,球队踢451,我是单前锋,中场站的是鲁伊·科斯塔、西芒、佩蒂特这样的葡萄牙国家队球星,那种感觉实在是太幸福了。

  领着爸妈到本菲卡的主场光明球场看了一场球,当时坐在看台上就想,如果自己不受伤,说不定也有机会在球场上踢球,那爸妈坐在看台上看球是什么滋味啊。

  葡乙的比赛影响力太小了,国内根本看不到,想要进国家队还得回来踢中超,经过这几年的锻炼,感觉自己的能力还是有了不小的提高,适应中超的节奏应该问题不大。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