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国家德比引发洗牌竞赛 皇马PK巴萨重演申花丑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斯
2010年03月31日14:22

    搜狐体育讯 足球场上,按理说球员都会避免吃到黄牌,然而在上轮西甲联赛的马德里德比战中,皇马球员阿隆索和拉莫斯却主动染黄。究其原因,西班牙《ABC》报透露说这其实是皇马俱乐部的一种安排。

  原来在本场马德里德比之前,阿隆索和拉莫斯都已经身背四张黄牌,根据西甲规则,黄牌数累积到五张就将自动停赛一场,而考虑到下下轮就将同巴塞罗那展开国家德比,因此皇马高层宁愿让这两名球员缺席下轮同桑坦德竞技的比赛,虽然这也有一定的风险,但是在权衡利弊之后,伯纳乌还是决定让阿隆索和拉莫斯主动“洗牌”。

  于是乎,阿隆索在马德里德比大局已定的情况下满场飞奔,四处找茬,西班牙国脚的“不懈努力”终于在第85分钟实现,当时他在对方半场铲倒萨维奥,主裁判马里恩科向其出示黄牌,阿隆索“洗牌”成功!相比之下,拉莫斯主动申请黄牌的意图更加明显,同样是在比赛的尾声阶段,他在主罚一次皇马后场的定位球时,连续三次没能将皮球踢出,而马里恩科也成全了拉莫斯,对他亮出黄牌。如此一来,阿隆索与拉莫斯这两员大将,将不会在本周末跟随球队客场挑战桑坦德竞技,而是留在马德里养精蓄锐,准备同巴塞罗那的生死一搏。

  不过只数落皇马的话,则多少有些不公,因为巴萨方面同样使出了“洗牌”大招。同阿隆索和拉莫斯一样,巴萨主力边卫阿尔维斯同样身背四张黄牌,出于相同的目的,在全场比赛补时第2分钟,巴萨获得界外球,主帅瓜迪奥拉特意跑到抛球的阿尔维斯身后嘀咕说“黄牌,黄牌”,巴西人心领神会,故意延误发球时间。而被黄牌警告之后,阿尔维斯也是狡黠的一笑,证明了他的确是主动“洗牌”。

  尽管西甲双雄竞相“洗牌”的行为着实丑陋,但也可以让人理解。目前西甲联赛第29轮战罢,皇马与巴萨同积74分,前者仅依靠2个净胜球的微弱优势,才得以暂列积分榜首,所以4月11日的那场国家德比将直接决定本赛季西甲的冠军归属,因此也就不难理解两支世界顶级豪门为什么甘愿遭外界谩骂,也要保证主力球员参战。

  而在中国,类似的一幕也曾上演。时光追溯到2008赛季中超联赛上海申花同山东鲁能的比赛中,申花球员马丁内斯、里卡德和姜坤主动申请黄牌,以至于主裁判赵亮在姜坤故意拖延时间的情况下,干脆两手一背,摇头不吹,偏不给黄牌。申花球员之所以如此明目张胆,是因为他们将在下轮遇到武汉光谷,而当时的武汉已经退赛,所有比赛自动被判为0比3失利,因此即便申花球员累积黄牌停赛,也不会对后面的赛程有任何影响。

  (搜狐体育 贝斯)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