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各方评论

中超四强难逃零比八尴尬 国足赢球反成横扫主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留香
2010年03月31日21:38
图为张永海红牌瞬间(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长春输球,山东输球,河南输球,全中国的球迷都盼着北京能够挺身而出,避免韩国人叫嚣的亚冠8比0的尴尬,而北京也没有力挽狂澜,在主场输给对手,让孱弱的中国足球被韩国人尽情羞辱。

  毫无疑问,中韩足球确实存在着差距,否则在亚冠8场交锋中韩国人取得8比0横扫的耻辱,这也证明了东亚四强赛中国32年来首胜韩国只是一个偶然事件,这并不能够掩盖中国足球落后韩国的事实。

  被寄予厚望的北京也没有成为抗韩英雄,让中国足球丢掉那块遮羞布让自己的下身全部暴露在人家的面前,这次亚冠中韩8场对抗中国确实输的惨了点,北京山东长春河南代表中超最高水平,可是面对韩国只有被动挨打的份,这就是差距,不服不行,只有正视差距,中国足球才能够艰难成行。

  不可否认的是,在本场比赛之前墨尔本胜利战胜川崎前锋让北京一下变的患得患失,北京想和对手各拿一分携手出线,而上半场双方的比赛也给了北京一种对手只想踢平的假象,北京希望这场决斗变成了友谊赛的性质,而城南也很给北京面子,他们上半场确实给了打平就可以出线,不必为了拿三分刀兵相见的假象,这让北京错误的以为大家可以心照不宣,打了场和平局各拿一分皆大欢喜。

  从上半场的比赛过程看,双方就没有真打的意思,但这并不能说明这是场假球,北京队在第22分钟才完成全场第一次射门,显然北京就没有利用主场之利攻的意思,而城南在进攻中也不敢投入太多的兵力,他们也知道北京反击很厉害,王长庆就是利用反击进了前锋两个球,城南和北京将重兵都囤积到中场,双方在进攻中有所忌惮,打的也很保守,而这又都在情理之中。

  可是在下半场北京依然不思进取,而城南在伪装了60分钟后终于露出了锋利的牙齿,他们通过连续的换人加强场上的攻势,而张永海的故意手球也成了北京输球的导火索,他不但被红牌罚下,而且对方利用任意球直接破门得分,被中国球迷寄予厚望的北京也难逃输球命运。

  事实上,如果北京开场比赛流露出必胜的决心强攻本场还真可能收获平局,可是当北京刻意想踢平以后就很难获得胜利了,中国足球队和韩国队的比赛什么时候在打平就可以出线的情况下赢过对手,其中的奥妙大家不言自明。

  说实话,中超球队被韩国人8比0横扫的根源还是我们的国家队赢了对手,这让对方感到羞耻发誓要在亚冠赛挽回面子,在比赛之前韩国媒体就叫嚣着8比0了,而历届亚冠中韩球队都有交锋为什么只有这次韩国人喊出8比0,就是韩国人想通过亚冠为国家队报仇,如果不是东亚四强赛我们赢了对手,韩国也不会在亚冠打我们8比0。

  有句话,有江湖就有恩怨,有恩怨就有很多仇恨需要还,韩国人做到了报仇,而我们呢?韩国人欠中国足球的债多了,我们什么时候让对手还过,只不过中国足球实在太弱,只有被对方欺负的份。(搜狐体育:留香)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