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VS城南一和

国安再负城南仍存亮点 轮换试阵几成功值得借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农
2010年03月31日22:59

    搜狐体育讯 在张永海的愚蠢红牌后,中韩对抗0-8的刺眼比分就注定被定在了中国足球的耻辱柱上。此时再讨论这场比赛本身似乎显得索然无味,不过如果抛开胜负,抛开0-8的耻辱,国安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绝非一无是处。特别是洪元硕在轮换阵容上做出的尝试实际上显露出了一定的实践价值,对于其余中超各队依然具有借鉴意义。

  本赛季,北京国安的目标定在中超卫冕、亚冠至少出线。而这样的目标对于一支中超球队来说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尤其近几年,参加亚冠的球队几乎都会因两线作战而分身乏术,最后不仅亚冠输的灰头土脸,本国联赛也失去了竞争力。不过在上个赛季,国安在参加亚冠的情况下依然拿下联赛冠军,打破了参加亚冠必失联赛的定律,因此今年的亚冠,国安完全有理由相信能两线飘红,既保亚冠出线又能在联赛中有稳定出色的表现。

  而如果要完成这一目标,国安在阵容上就不得不做出轮换。从上周亚冠到首轮中超,再到今天的比赛,国安在9天时间里参加了3场高强度的比赛,洪元硕在阵容上确实做出了巨大的调整。本场比赛的先发阵容中,张思鹏、周挺、黄博文、王长庆、大乔五员大将就在中超中被雪藏,而相比于上轮亚冠,闫相闯、张思鹏、张永海、杜文辉也是这场比赛才获得了首发机会。综合三场比赛,只有罗斯、马季奇是铁打不动的主力,其余的所有队员都进入了国安的轮换阵容。

  从实际的效果来看,国安的调整还是颇见成效的。联赛中顺利取得开门红,而在这场与城南的比赛中,除了张永海的愚蠢犯规以及接下来因这张红牌而引发的一连锁反应外,国安的表现实际上一度让人看到了获胜的希望。尤其是下半场开场后,国安的突然发力让人感到振奋。先是乔尔中路接闫相闯下底传中,打门被门将扑出,随后闫相闯再次在左路杀进禁区,打门被门将扑出,杜文辉补射差点改写比分。第70分钟,奥托右路面对三人防守硬趟突破成功,可惜又是杜文辉再次浪费绝杀机会。 在二十分钟时间里,国安确实让对方门前风声鹤唳,如果能把握住其中一次机会,那么洪元硕的轮换就完全可以宣告成功。

  在屡屡浪费良机后国安终于自食苦果。而在落后之后,国安仍然有机会。前场国安获得了数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可惜都一一被浪费,无论是黄博文还是替补的小将王晓龙,发出的球都偏得离谱。而此时国安球迷最想念的无疑是徐亮,如果不是黄牌停赛,徐亮或许能在任意球上帮助球队。而从场上的球员来看,国安最值得信赖之人当属乔尔,这位在上赛季已经获得肯定的澳洲前锋满场的飞奔十分值得钦佩,进攻中也属乔尔最为实用。

  总之,在输掉这场比赛后,不可避免的对国安乃至对中超四强将会有铺天盖地的批评和反思。而在压力中,国安应该看到自己的的轮换并不失败,况且此时国安亚冠出线的主动权依然掌握在自己手中,只要气势不受影响,以目前尝试的轮换阵容,国安其实还有机会。(搜狐体育 李农)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