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各方评论

中超四强亚冠点评:气运绝杀国安 气虚挫伤鲁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2010年04月01日07:26

    搜狐体育讯 中超BIG4北京、鲁能、亚泰和河南,一周之内两度上演抗韩大战。从一周前的1-3,0-1,1-2,0-2,到一周后的0-1,1-2,0-1,0-2,中超四强们总共给球迷送上了8场败局。可细细对比这张成绩单,我们惊讶地发现,除了1-3这一比分有点另类外,两个回合中,其他三场比赛的比分居然完全一致!

  2010赛季的亚冠赛场,中韩对抗,无论变换主场客场,无论是卫冕冠军,还是中超黑马,都无一例外地遭遇了几乎同样的败局!一球惜负也罢,两球完败也罢,中韩之间的差距并非到了不可救药的地步,或许他们差的只是一股“气”!

  北京国安:气运遭遇绝杀

  凭心而论,北京国安主场迎战韩国四支球队攻击力最强的城南一和,无论是场面控制还是数据对比来看,国安一点都不落下风。控球率,国安接近58%,多出对手16个百分点;射门次数13:6,射正4:3,角球5-2,前场任意球14-8,除了比分0-1之外,国安居然全部占了上风。但胜王败寇,国安在如此优势的过程中,还是输了,输的心有不服。

  事实上,国安的输球并非是因为国安的技战术实力比对手差了多少档次,也并非御林军的拼搏精神不如太极虎,而是输在了一股“气运”。试想,如果杜文辉这位曾经在亚冠赛场打进四球,与堤亚哥并列国安亚冠射手王的前锋,把握住三次必杀机会中的任何一次,或许结局将被改写。然而,关键时刻杜文辉一而再,再二三地错失良机。张永海那张红牌,本不该得,但失去“气运”的国安却再一次阴错阳差,给了对手致命一击绝杀自己的机会。我们说国安遭遇“气运”绝杀,并不是要为国安的失败找什么借口,相反在第七次抗韩失利之后,中超卫冕冠军更应该知耻而后勇,奋起直追。因为,机遇总是垂青有准备的人。洪指导和国安将士们,这两场抗韩大战,你们的备战工作,真的做到了细上加细吗?

  鲁能:气虚诱发内伤

  中超联赛首轮,伊万不惜派出最强阵容,迎战杭州绿城,结果收获了4-2大胜的结果。三天后,这支并没有经过多少轮换的疲惫之师,再度出击,迎战浦项制铁。可怜的鲁能虽然占据主场之利,但场面上仍然落后对手。控球率鲁能只有47%,落后对手3个百分点。而射门次数11-8,射正4-5,角球1-2,前场任意球7-8,总体来看,并没有占据什么先手,主场优势荡然无存。

  或许在伊万的心目中,中超是他的重中之重,而亚冠是可有可无。三天六战的鲁能将士们,空有一腔豪情,无奈心身俱累,无法再组织起象样的进攻。此前所谓的三大抗韩英雄王永珀、韩鹏和吕征,虽然都出现在与浦项制铁的比赛中,但却状态全无。打进唯一入球的,是养足了精神的超级替补——老将李金羽。这样的结局,对于气虚的鲁能来说,不知道是讽刺,还是无奈?

  长春:气势难堪重任

  长春亚泰二度抗韩,客场作战,本就困难重重。沈祥福可谓使出浑身解数,中超首轮雪藏大部分主力,欲在客场挑战全北现代中一展风采。然而,遗憾的是,主场作战的全北队,气势逼人,压的长春队几乎喘不过气来。全场比赛,长春控球率,居然只有可怜的38%,落后对手24个百分点。长春与全北之间,射门数10-20,射正5-9,角球2-6,前场任意球2-7,这些重要参数对比中,对手全面占优,长春全部败北。

  气势不足,何以远征抗韩?本场比赛长春排出361阵容,然而,三后卫顾此失彼,震栋双核犹如虚设,在对手一波接一波的攻势面前,长春全线收缩,阵形陡变成极其难堪的901。这样一种情形之下,你还能指望长春队能够全身而退吗?如果不是米田贺犹如布冯附体般的神勇扑救,试想一下,长春会带着多少弹孔回返?

  河南:气力导致完败

  进入了次回合的较量,中超黑马河南队明显感到了气力不足,与北京、鲁能和亚泰这三支豪强相比较,他们是真正的心有余而力不足啊。两场比赛,都输成0-2,更像是一种真实实力的体现。与长春输在气势无法交差相比,河南输给水原,则是毫无脾气,心服口服。

  全场比赛,水原三星的控球率高达62%,与亚泰的射门次数之比是23-5,射正是7-1,角球是6-1,攻入前场35米区域是35-16。对手场面上的优势让人心怀羞赧。透过本场比赛,或许对于河南队也有几点收获:阿玛多已被验证水货成色更足,在缺少了奥利萨德贝之后,内托仍然找不到感觉;但全体将士拼到了最后,虽输也无憾了。

  中超BIG4抗韩,遭遇0-8,已经成为历史,再无论如何声讨、遣责或者内疚、自责,恐怕也于事无补。最要紧的是,收拾心情,重新上路。无论是已经出局的,还是有希望出线的,还有两轮亚冠,抗日抗澳的战场仍然需要我们拼搏到底。而且,中超已经开打,BIG4之间的内战无疑也会惨烈异常。北京、鲁能、长春、河南,四个哥们,站直了,别趴下!(搜狐体育 阿美)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