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深圳大运会开闭幕式不讲豪华气派 只讲深圳故事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高志明
2010年04月01日08:01

  昨天上午,深圳大运会开闭幕式中标团队在大中华交易广场10楼会议室揭晓。保利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北京北奥艺通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和天地全(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中标,这三家公司将共同承办大运会的开幕式和闭幕式。

  本次招投标工作于2009年4月正式启动到7月31日截稿,共收到投标方案11份。经过资格审查和评审专家组严格的初评和复评,产生了5家入围团队进入陈述阶段。10月14日,执行局召开了入围团队述标会议,5家团队分别就各自的方案向评审小组进行了陈述。最终保利—北奥联合体和天地全(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战胜了央视、湖南卫视等几家竞争对手胜出。2009年11月和12月,深圳市大运会筹办工作领导小组两次听取了胜出团队的方案汇报,决定由两家团队分工合作,优势互补,共同承办大运会的开幕式和闭幕式。

  据悉,保利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和北京北奥艺通文华艺术发展有限公司组成联合体,是首次由央企联合民企的强强组合。前者曾运营了2009年第11届全国运动会闭幕式,后者曾是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及国庆60周年阅兵文化活动组织的骨干成员。天地全(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核心成员有着丰富的大型活动创意和制作经验。团队总导演罗伟是2009年哈尔滨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开幕式总导演、舞美总设计和2008年青岛奥帆赛开幕式总导演。

  大运会执行局专职副局长赵广华介绍,为确保运营安全和加强资金监管,三家公司将按要求共同出资,在深注册一家项目公司,具体负责签约和制作、运营等各项筹备事宜。

  据了解,执行局开闭幕式部已会同中标团队开始创意方案的修改。总导演、运营总监、制作总监等重要岗位人选也将于近期确定。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