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曼联

拜仁报仇11年不晚 绝杀让奥利奇成为慕尼黑英雄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4月01日06:10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最后时刻的绝杀让奥利奇成为慕尼黑的英雄。

  慕尼黑奇迹!德国人清清楚楚地记得,当地时间1999年5月24日晚上22时32分,索尔斯科亚的进球让拜仁倒在离冠军杯只差1分钟的地方,曼联在泣血的敌人面前举起了那只大耳朵奖杯。而2010年3月30日22时34分,命运轮回了11年,拜仁还给曼联一次绝杀,还给自己一个与欧洲顶级强队昂首并立的机会。

  在场上兢兢业业跑了92分钟的奥利奇在伤停补时第2分钟,在裁判即将吹响终场哨前的最后一刻将球打进范德萨苦苦守了90分钟的大门,克罗地亚人脱下球衣,狂舞着冲向场边,背景是低头沮丧的曼联球员。2比1,拜仁在欧冠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主场战胜曼联,为2001年之后首次晋级欧冠4强迈出第一步。

  赛前,几乎所有人都不看好拜仁。在此前的联赛中,拜仁本赛季首次遭遇两连败。更糟糕的是,罗本在与斯图加特的比赛中拉伤左小腿,就在本赛季比赛之前,拜仁宣布,罗本因为伤势未愈,范加尔不愿意拿他冒险,小飞侠没有进入比赛大名单。而罗本与里贝里的双翼组合被认为是拜仁与曼联叫板的唯一筹码。

  拜仁双翼战前自折一翅,只有里贝里首发出场,而法国人也是在因伤缺阵三周后首次在正式比赛中首发。本场复出的还有在国家队友谊赛中被巴拉克撞得颧骨骨折的德米凯利斯。

  本来范加尔以为德米凯利斯复出,可以让拜仁近来非常混乱的后防线变得稳健一些,可没想到就是戴着面具的阿根廷人开场就让拜仁受到打击。第63秒,德米凯利斯在角旗附近对纳尼犯规,送给曼联一个任意球。在曼联把球开入禁区后,又是他被鲁尼摆脱,后者直接面对门将轻松破门。此时大多数拜仁球员甚至还没有碰到球。

  拜仁用了几分钟来平复这个这个进球带来的打击。调整过来的拜仁慢慢掌握场上局势。虽然因为人员问题,范加尔把阵型改成442,但他没有改变通过两个边路创造机会的想法。左路的里贝里,右路则是拉姆加上大阿尔滕托普,拜仁全场得到了不少机会,奥利奇、穆勒、阿尔滕托普和范博梅尔在上下半场的射门都极有威胁,但曼联的大门前挡着一个范德萨,数次救险。

  曼联也不是全无机会,纳尼和维迪奇在上下半场各击中一次横梁。比赛似乎一直在复制99年那场经典决赛,只不过先进球和随后数中门框的变成了曼联。

  第77分钟,加里·内维尔在大禁区前手球,拜仁获得任意球。里贝里的射门打在鲁尼身上折射入网,拜仁扳平比分。运气开始站在拜仁这一边。逆转命运的一刻来得如此戏剧性:伤停补时第2分钟,按时间来看应该是拜仁最后一次进攻机会,戈麦斯中场拿球直直杀入禁区,被对方后卫断球后,奥利奇突然从防守球员身后杀出,抢脚下球、调整、射门,球进了,一个真正的绝杀。在拜仁球员一阵狂欢之后,裁判吹响了终场哨。“我们把曼联打垮了!”队长范博梅尔乐呵呵地告诉场边采访他的记者。其实所有人都看到拜仁战斗到了最后一刻,正如后卫范比滕所说:“我们像德国人那样战斗到最后,并且获得了胜利,这个结果对我们很重要。夺冠热门还是曼联,但我们是最有力的竞争者。”

  赛后范加尔操着他那生硬的德语告诉所有人:“我们配得上这场胜利,上半场我们就占据优势。虽然这么早丢球实在有点不可思议,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打击,我们用了十多分钟才缓过神来。但随后我们在场上展示出来的是无与伦比、令人难以置信的足球,这绝对是一支顶级球队才有的美好品质。我们配得上这场胜利,我相信我们有机会继续前进。”

  不仅是范加尔相信拜仁会前进,德国媒体也认为,这场胜利为他们赢得了底气,“我们的机会不错。下周三罗本和施魏因斯泰格又可以上场了。这将是拜仁在2001年赢得冠军杯后,又一次有机会成为欧洲最好的4支球队之一,他们的机会真的很大。”《图片报》这样评价这场胜利的意义。拜仁在2001年夺取冠军杯之后就再也没有进入过欧冠四强,在完成11年的复仇之后,这次他们能再打破9年的噩梦吗?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