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范志毅接过徐根宝教鞭 立志冲超对恒大不以为然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4月01日06:10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尽管徐根宝戏言将退居二线,但他仍会密切关注东亚队的一切。

  3月29日,徐根宝和范志毅率队在上海体育场召开誓师大会,昔日上海滩大佬范志毅正式接过东亚教鞭。在经历了第一年保级成功,第二年冲超功亏一篑后,今年东亚队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要冲上中超。

  本赛季,东亚教练组进行了大幅度调整,根宝大弟子范志毅正式接过东亚帅旗,而教练组成员均由老上海队球员组成。“现在,我把东亚冲超的皮球,算是踢给范志毅了。”根宝戏言将退居二线,“范志毅在全运会上经历了独自带队过程,我也说过要给年轻人机会。”话虽如此,事实上,根宝还是会全身心关注东亚的一切,“明天,我还要再和他交流一下,尽管整体打法变化不大,但小范带队打边路比较多。”

  对于范志毅,徐根宝期望很高,“人家都说小范是范大将军,这可不是随便喊的。上海足球的辉煌,是我带着范志毅这批球员创造的。”如今,在教练组中选择当时夺冠成员吴兵和贾春华组合就是为了重现辉煌,“冲超是今年的目标,我们的最终目标是要成为一支亚洲俱乐部的强队,打造上海足球的新名片。”另外,今年东亚队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历史上首次引进了外援。前马其顿国脚、司职中卫的尼科、克罗地亚高中锋科斯塔和海地边锋法布雷斯,“不买外援,我们也能打,但外界总说我们是什么"娃娃军""全华班",考虑到为了冲超也得要成绩,最终决定引进外援。”据说徐根宝只花了几天时间,就敲定了这三名外援。而他们身价并不很高,对于三位外援并不是大牌这一点,东亚主帅范志毅则表示:“外援不是大牌没关系,关键要看他们的特点是否合适队伍的打法。”“今年的目标不像以往,冲超还需努力,今年的目标就是一定要冲超。”对此,徐根宝和范志毅明确提出“冲超”概念。从整体中甲实力来看,两支因为假球降级的广州和成都实力依旧强劲,尤其是刚刚得到恒大大笔资金注入的广州,引进了名帅李章洙和国足主力前锋郜林,去年错失冲超机会的东进、九方和日之泉也拥有不俗实力,这些球队,将对东亚冲超构成威胁。“恒大是东亚冲超最强对手?我并不这么看,每个对手对我们来说都是一样的。在冲超的道路上,每一个对手都很重要,我打个比喻:我赢了中邦但输了南京,那积分还是少,不都是一个道理吗?所以每一个对手,都非常重要。”在范志毅看来,恒大高投入,只能说明广州市想打造一支符合城市形象的球队,“毕竟,职业联赛初期,广州足球的实力还是很强大的。但硬说他们肯定能冲超,那不一定。皇马买的球星够多了吧,花的钱还少吗?你看看结果怎么样,冲超要一场一场踢出来的。”特约记者丽萨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