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瓷娃娃”加盟广东女乒 广州是福原爱“福地”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林本剑
2010年04月01日14:57

  昨天下午,二沙岛南粤乒乓球交流中心人头攒动。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名记者和专程从日本赶来的记者一起见证了一个历史性时刻———日本国宝级运动员福原爱加盟广东深圳长园集团乒乓球俱乐部。这是福原爱继2006年后与广东女乒的二度牵手。新赛季的乒超联赛,广东女乒无疑将因同时拥有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和在中日两国有着极高人气的福原爱而再度成为焦点。

  “瓷娃娃”加盟,一举三得

  去年,广东女乒在乒超联赛中名列第三,全运会也进入女团前四;刘诗雯个人迅速成长,不仅夺得乒超最佳女运动员称号,还首夺世界杯女单冠军。可以说,2009年对广东女乒来讲,是一个收获的年份。随着老将曹幸妮的退役,广东女乒急需寻找二号单打。

  去年底,前任广东省乒乓球中心主任陈锦棠建议他的后任乔红考虑引进福原爱。2006年,正是在陈锦棠的妙手运作下,福原爱首次加盟广东女乒,不仅使广东女乒人气激增,而且福原爱还带来了数百万元的赞助金额。当年,包括佛山、河源等城市争相竞办广东女乒的主场赛事。那次的合作让广东队尝到了甜头。这一次,陈锦棠充当幕后军师,在去年底就与福原爱联系,捷足先登。今年初在澳门举行的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上,乔红向福原爱发出了邀请,后者欣然答应。

  双方二度携手,让广东女乒再次一举三得。经过四年的磨练,福原爱已经比四年前进步不少,有望弥补曹幸妮退役后的空缺;她的此次加盟,同样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深圳长园集团能够赞助广东女乒,福原爱是重要因素,而她背后的一些日本赞助商目前也想赞助广东队;再者,昨天的新闻发布会现场来了几十号记者,这是国内乒乓球比赛中少见的热闹场面。福原爱的加盟,令广东女乒“人、财、气”三收。

  广州是福原爱的“福地”

  福原爱在2006年从辽宁队加盟到广东队,广州也是她的“福地”。2005年在广州举行的女子世界杯,福原爱首次参赛便获得了季军的好成绩,这也是福原爱迄今为止在世界大赛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广东有很多好吃的,而且天气非常温暖,我怕冷。”福原爱解释了自己再度加盟广东队的原因:“我和刘诗雯从11岁就开始认识,一直是好朋友,2006年到广东打球时我们就住一个房间,很谈得来。现在她是世界冠军了,但还是和以前一样。”

  好友刘诗雯也对福原爱的加盟表示欢迎,“福原爱非常可爱,不仅长相可爱,个性也非常可爱,她很开朗,很高兴她能来到广东打球。”

  曾在日本打球并讲得一口流利日语的乔红对福原爱的到来也充满期待:“我是看着她长大的,这几年又有了不小进步。希望她的加盟能使广东女乒取得好成绩。”福原爱自己则表示,“来广东队参加乒超比赛,一定要努力、努力、再努力。”为了更好地融入球队,自评对广州话“唔识听、唔识讲”的福原爱表示,今后还要努力学广州话。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