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 CBA季后赛-上海VS辽宁

CBA季后赛上海加时险胜辽宁 刘炜赢球哭红双眼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4月01日15:12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经过一场加时苦战之后,上海队以123比117击败辽宁队,以总比分3比1淘汰对手,8年来首次进入4强。刘炜在这场关键比赛中拿到了36分,卢卡斯拿到了全场最高的41分。CBA本赛季4强全部产生。半决赛对阵形势为广东队VS上海队、新疆队VS广厦队,半决赛将于本周日开始。

  上海队昨天还是把握住了机会。双方在第4节结束时打成了103平,不得不通过加时赛决胜。而刘炜和外援卢卡斯在加时赛很好地稳定住局面,终于完成了8年来首次进入4强的目标。辽宁队在上半场曾经取得1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但主教练郭士强在第2节令人意外地没有派上奥德捷,而是用了外援鲍威尔。结果上海队在半场结束前,把比分追成了52比53,此后辽宁队就逐渐失去了主动权。

  “简直是不可思议!这对我们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胜利。我们大部分时间都在追分。”上海队主帅邓华德赛后说,“我们没有4个全明星队员,但我为球队感到非常的骄傲。”中途接手辽宁队的国家队主教练郭士强说:“很遗憾,我们最后没有把握住机会。不过明年还有很多机会,我们的路还很长。”

  “我真的无法用言语表达现在的心情,你要知道这是8年来第一次进入第二轮比赛,真的不容易。我想感谢球迷,感谢所有支持我们的人,你们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给了我们勇气。”赛后,上海队队长刘炜将篮球高高抛出,篮球应声入网,刘炜紧握着拳头,大声地怒吼,他跑向场边,拥抱自己的妻子,哭红了双眼。

  老板姚明急切地第一时间打来越洋电话,对球队胜利表示祝贺,“从电话里,就能听到他身边有很多欢呼声,说明他不是一个人在关注上海男篮的比赛。”上海队新闻发言人张弛说。J189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